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什么是算力?这10支概念股值得收藏。
0人浏览 2023-03-28 11:25

ChatGPT、AI人工智能成为今年以来最受人们关注的热点。而近期算力概念也持续火热。什么是算力?算力是基于芯片、加速计算、服务器等软硬件技术和产品的完整系统,也是承载人工智能应用的基础平台,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新的生产力,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随着技术创新步伐进一步加快,算力成为数字经济新引擎和战略竞争新焦点。

image.png


算力概念龙头股有哪些?

1、$科大讯飞(002230):智能语音技术企业,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的骨干软件企业。

2、$中国长城(000066): 金融智能网点解决方案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主要业务包括:高新电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电源、园区与物业服务及其他业务。

3、$中科曙光(603019):我国高性能计算机龙头企业,以IT核心设备研发、生产制造为基础,对外提供高端计算机、存储、安全数据中心等ICT基础设施产品,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先进计算业务,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系统服务解决方案。

4、$寒武纪-U(688256): 国内动物模型市场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是应用于各类云服务器、边缘计算设备、终端设备中人工智能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

5、$易华录(300212) : 智能交通管理系统领域龙头企业,以光电磁智能混合存储能力为依托,为城市打造具有优质物理计算基础环境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能力的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并以数据湖基础设施为依托,面向政府、企业、个人提供大数据基础设施运营服务、数据应用运营服务及数据资产化服务;以蓝光存储技术为核心,打造面向企业端的数据存储产品。

6、$国网信通(600131):位于水系发达、水电前景广的四川阿坝州,拥有相对完整的电力系统,主营业务为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云应用及相关企业运营支撑服务业务。

7、$神州数码(000034):国内领先的云管理服务及数字化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云管理服务及数字化方案提供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业务,IT领域分销和增值服务商,为企业客户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各类产品、服务及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是中国最大的、涉及领域最广的IT领域分销和增值服务商。

8、$首都在线(300846):覆盖全球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是全球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关键技术研究。

9、$南凌科技(300921):通信行业领先的专用网络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为向企业级客户提供专用网络服务(包含IP-VPN虚拟专用网、企业级互联网、IDC、云计算等业务)及与其配套的信息化系统集成业务。

10、$初灵信息(300250):从事信息接入方案的设计及相应设备的研发生产,以信息接入方案的设计及相应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的公司。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吴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0062112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