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技部启动人工智能科研!一文梳理港股核心标的最新布局。
0人浏览 2023-03-28 10:40
科技部启动人工智能科研!一文梳理港股核心标的最新布局。

  布局生成式AI的进展梳理

  相关标的:腾讯控股 (700.HK)、百度 (9888.HK)、网易 (9999.HK)、阿里巴巴 (9988.HK)。

  科技部启动“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 (AI for Science) 专项部署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科技部会同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期启动“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 (AI for Science) 专项部署工作,紧密结合数学、物理、化学、天文等基础学科关键问题,围绕药物研发、基因研究、生物育种、新材料研发等重点领域科研需求展开,布局“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前沿科技研发体系。涉及港股商汤-W (00020.HK)、百度集团-SW (09888.HK)、腾讯 (00700.HK) 等科技类企业。

  1)百度 (9888.HK) 文心一言商业化思路逐渐清晰,将与搜索、小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自有核心业务结合,此外将通过百度智能云对外提供服务,百度智能云有望从提供基础的算力、存储等业务向智能服务转型,打开收入及利润空间。

  2)阿里巴巴 (9988.HK) 继续明确云计算是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之一,生成式AI方面,将全力投入生成式AI大模型建设,对外提供算力支撑。

  3)网易 (9999.HK) 当前主要聚焦与自有业务结合,推进AI在游戏、音乐、教育等领域落地。

  AI产业预计将进入加速发展期

  从北京、上海等官方表态扶持AI产业发展,到互联网大厂跑步入场加速布局,AI产业预计将进入加速发展期,中上游基础设施及下游应用均将获得提振。

  中上游:关注算法、算力、数据相关提供基础设施的公司;互联网平台有大模型开发和产品输出能力,其中百度AI布局领先。

  应用环节,AI有助于降低内容和知识生成的成本,也关注结合AI技术有望提升变现的方向:

  1)toB/G数字内容或软件服务、教育等;

  2)游戏,增强NPC互动有望激发用户付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