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加息放缓,A股居高不下,究竟是否还存在风险呢?
0人浏览 2023-03-26 16:00

  本周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表达了对近期银行业危机的谨慎态度,并暗示加息即将结束。

  这是自2022年3月以来的第九次加息,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指出,未来的加息并不确定,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的数据。

  美联储主席表示,在本月美国有三家银行倒闭后,美联储准备“使用我们所有的工具”来保持银行系统安全、稳固和高效。

  可以看出本次有点被逼无奈的意思,通胀虽然得压制,但也不能看到银行大量的倒闭,这样就适得其反了。

  那受此影响,中国核心资产再次上涨,尤其人民币更是一路狂飙。

  并且还有传言大量资产开始流入中国,甚至银行的保险库都放不下了。但随后就被证实,虽然有资金买入人民币资产,但并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夸张

  那现在的环境究竟是杂样的?真的就像传说中的经济大复苏,股市要大涨吗?

  要想清楚股市究竟会不会大涨,像很多预言者瞎说要到4000点,我们就需要清楚的知道现在的整体大环境究竟是如何的

  根据本人近期的观察,目前的市场大环境属于百业待兴的状态,主要问题就是三年疫情影响,老百姓手中缺钱,需求跟不上,中小企业盈利跟不上,就业困难

  这就是最真实的现状。加之两会期间也已经提到想要完成今年GDP的目标,困难依旧是很大的

  所以大的环境其实很明显,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好。相反却是一潭死水,活水的注入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可以

  另外很多人可能忘了还有一件大事情,从去年已经开始了,就是大厂裁员,华为发布三年寒冬活下来的目标。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三年疫情货币超发,接下来将进入全球大通胀时代,需要漫长的过程才能恢复。回想一下前段时间公布的CPI指数才3%,啥问题,需求起不来,老百姓没钱,消费都起不来,股市怎么大涨

  而说这些,就是让大家看清现状,自己要明白现状的经济环境究竟怎么样

  回到市场来看,从指数来看,目前三大指数当中,就是上证还处于高位,其它创指和深指都已经经过了一轮回调,释放了风险

  而上证方面其实当前趋势依旧并不明朗,还是处于趋势线附近,方向选择的位置。周四虽然出现了放量上涨,但周五又杀回来了。

  有的人认为这个位置是一个箱体,在等待资金进场,然后继续向上突破。但其实是错的。近期的行情明显已经分化很严重了,资金抱团很明显,就是以中字头和人工智能方向为主。原因很简单,就是没人在这个位置敢进场了,资金就只能继续拉升,一旦散户大量涌入接盘,资金就开始撤退了。

  毕竟上证才是代表市场总体机会的方向,一旦上证熄火,那创指走的再稳也会受到牵连

  所以目前就是风险大于机会。如果真想进场,就仓位轻一点,偷摸在底部猫着就行,别追高,赚钱就跑。目前就是二八分化的行情

  埋伏方向可以优选底部的票,高位别碰,毕竟底部的票即使指数再次回落,也是底部,影响并不大。

  这就是本人对市场的看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