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环境大变化,接下来股市是否需要谨慎?
0人浏览 2023-05-14 20:10

  国外环境

  美联储报告显示,美国700多家银行由于资产负债表上存在大量浮亏,正面临“重大的安全和偿付能力”风险,而这些银行报告的损失超过了其资本的50%。

  要知道美国今年已经除了硅谷银行之外,又有一家第一共和银行倒闭了

  这其实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虽然A股近些年已经不再受美股影响,但如果美国真发生大的金融危机,那A股必然强不到哪里去,是需要注意的

  在这里大家要回想一下之前总给大家提到华为去年的目标:接下来三年就是活下去,各大企业裁员。就能理解了

  国内经济数据的变动:

  5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发布数据显示。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22万亿元,人民币贷款增加7188亿元,较3月的5.38万亿元和3.89万亿元明显回落。

  从信贷结构来看,4月居民部门短期和中长期贷款均呈负增长。其中,短期贷款负增长规模同比收敛,中长期贷款负增长规模同比扩大。

  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减少1156亿元,同比多减超800亿元。

  同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3.6%。二者均弱于市场预期。

  解读一下这些数据,其实最核心的问题就是PPI数据下滑引发的。简单理解就是需求跟不上,制造业的东西买的人少,价格起不来。既然需求弱了,那企业贷款肯定就弱了,所以社融就回落了

  究其原因就是需求跟不上,居民没钱消费,导致出现了现在连贯性的问题。而有钱的也不消费,疯狂往银行存钱

  根据最新数据披露央行公布了2023年一季度的金融数据,其中透露了大量信息,存款增加15.39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9.9万亿元,在新增存款中占比64%。单月来看,1月份住户存款增加6.2万亿元;2月份住户存款增加7926亿元;3月份住户存款增加2.9万亿元。

  这就是连锁反应。

  而为了抑制这一问题的出现,近期很多喜欢银行存钱的人应该也发现了,3年期存款利息降低,5年期的基本不卖了,甚至下周各大银行要集体降息。

  目的就是缓解银行负债压力,让存款回归正常水平,居民别只想着存钱,要拿出去投资和消费

  回到股市,很多人可能对4月25号股市见底到5月9号这一波大涨,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但不管弄没弄清,机会都已经提醒大家了

  回顾之前的观点,虽然文章没写,因为近期比较忙。但早评里面提醒的很及时。从4月26号提醒逐步进场,到27号提醒满仓进场,并且还提到了3396和3424的目标位置

  给大家解释一下这波是怎么判断的,其实并不是通过技术面,就是通过政策和宏观情绪预判出来的

  简单的逻辑就是,现在穷人没钱消费,有钱人又只会银行存款不消费,那究竟怎么办才能让这些存钱的人有信心消费和投资不往银行存钱呢?

  主要的肯定是银行降息,逼迫储蓄挪地方,另外就是啥是见效最快,收益最快看到投资回报的地方呢?很清楚就是资本市场,股市大涨

  这也是为何催化了这波大涨。

  但是不也很有意思,这波大涨咱们预判的第一目标位置已经突破,而第二目标位置3424却没有突破,反而最高就涨到了3418,不多不少就差6个点

  知道为何么?这就是资本市场玩的心理战法,就是先让储户看到资本市场已经涨了,让你蠢蠢欲动,看看你啥反应。看反应也许看半个月,也许看1--2个月

  这就对应了股市的节奏了,看半个月动静小,那下周或下下周股市就会再玩一把狠的,再次强势反攻,直接突破3424。反之反应还可以,那资本市场就会等等这些人,给1--2个月先让进场,最后再突破3424,总不能让进场之后一点甜头吃不到也不行

  但目前数据显示,节奏上很可能会趋于后者

  中国人民银行在2023年的一季度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还是反映出了当下人们心态的一些变化。

  根据调查显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3.2%,比上季增加0.5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58.0%,比上季减少3.8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18.8%,比上季增加3.3个百分点。

  也就是投资的倾向开始发生变化了,预估资本市场会等等

  那从技术上来看,从上证的月线级别分析,3200有一个缺口可作为第一目标位置,3000点概率不大,3100可能会探一下。理由很简单,除了等资金进场以外,就是现在市场该炒的已经炒差不多了,基本炒无可炒了。

  而接下来将进入震荡市场,直接大跌不会,预估就是晃晃悠悠那种。月底之前赚钱效应可能还会保持50%的比例,下个月可能就会降到30%。

  所以操作上下周短期股市如果反弹,要注意控制仓位,第一步就是要降低到半仓,下个月降低到3成,不要盲目重仓进场。不过这一波应该是黎明前的短暂黑暗,如果两个月之后市场经济投资环境还不能回暖,那资本市场就很有可能会再次放大招,股市可能会蹦到3731附近。

  当前这只是一个大胆的预判,后期还是需要经济数据做支撑才能验证我们的预判

  这就是本人对市场的看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