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历史时刻!中国移动距贵州茅台仅有一步之遥!是泡沫还是价值重估?(附个股)
0人浏览 2023-03-16 10:24

前言:本文对数字经济板块投资逻辑进行了分析与梳理。文末还有一个粉丝交流群,群里投顾老师会指导大家。

一、中国移动有何投资价值?

目前$中国移动(600941)实时市值已经高达2.18万亿,距离$贵州茅台(600519)实时市值2.19万亿仅有一步之遥了。似乎“股王”的更迭已经是必然。那么究竟中国移动为何近期备受关注?又有何投资价值呢?

三大运营商积极进行产业数字化转型,深度把握云计算市场发展机遇,相关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占总营收的比例不断提升,已经成为推动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作为中国移动产业数字化业务的强力支撑,2022 年上半年,移动云收入高速增长,达到人民币234亿元,同比增长103.6%。截至2022年6月底,中国移动签约云大单超3,500个,拉动收入超 130 亿元,央企国企上云项目超 1,100 个,成功打造政务云、教育云、医疗云等一批行业云标杆。

在加快推进“新基建”、“东数西算”工程启动的大背景下,$中国移动(600941)明确了“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的定位,制定实施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 新战略,系统打造以 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为此,中国移动成立专项产投基金,投资版图覆盖境内外基础电信服务、新媒体、新技术等 TMT 相关领域,通过“产业+资本”双重连接,构建数智化转型生态圈。其中,公司针对算力、AI、元宇宙等新兴领域做了提前布局,有望抢占技术及市场的先机,推动公司长期价值的不断提升。

image.png

资料来源:长城证券研究所

二、数字经济投资逻辑梳理

2022年以来,在互联网流量增长放缓背景下,云计算行业增长动力逐步由互联网转向传统企业,运营商接捧互联网巨头成为政府、金融等行业上云的IaaS服务主力军。根据我们的梳理,3Q22国内主要互联网云厂商合计营收为431亿元,同比增长5.8%,较2Q22继续放缓4%。在算力网络建设及国资云的拉动下,据工信部,2022年电信运营商云计算业务合计营收同比增长118.2%,运营商云与互联网云成长性进一步分化。我们认为,数字中国规划出台后,国内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将加速,而运营商将凭借其云网融合及央企背景优势接捧BAT成为国内云计算市场主力军。

image.png

资料来源:华泰证券研究所

三、相关投资机会梳理

$中国移动(600941):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通信及信息服务企业,致力于为个人、家庭、政企、新兴市场提供全方位的通信及信息服务,是中国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壮大的科技引领者和创新推动者。

$中国电信(601728):公司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以 5G 和云为核心打造云网融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支撑体系。

$中国联通(600050):电信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中国卫通(601698):公司是亚洲第二大、世界第六大固定通信卫星运营商。

需要另外指出的是,数字经济信创板块短期涨幅过大,建议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在短期获利盘兑现调整压力释放后再考虑是否布局该板块。

更多数字经济板块分析,请大家点击链接进群获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点击链接。立即加群参与讨论。

 

风险提示:监管异动停牌风险,国内疫情形势超预期风险,海外市场因加息和冲突巨幅波动风险。

(以上所述个股仅供交流学习使用,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赵小龙(执业编号:S0110620070001)风险提示:相关资讯及股票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4
  • 1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