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三六零、浪潮信息重挫,人工智能行情结束了?(附个股)
0人浏览 2023-03-28 16:36

前言:本文对人工智能板块投资逻辑进行了分析与梳理。文末还有一个粉丝交流群,群里投顾老师会指导大家。

一、人工智能行情结束了?

人工智能行情结束了么?今天人工智能板块大面积出现调整,前期焦点个股例如三六零、浪潮信息、寒武纪、昆仑万维等都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挫。其实人工智能板块短期出现波动并不意外,目前中证TMT指数先前六连阳,昨日高位十字星,明显出现了技术上回调的信号。因此,一些大成交换手的焦点个股出现下挫属于正常的多方能量衰竭后的获利筹码集中兑现。那么,后续人工智能板块的投资逻辑又是什么呢?

image.png

二、人工智能板块投资逻辑梳理

一般市场规律下,板块在经历第一轮炒作过后,将会进入“轻概念重实质”的阶段。在芯片算力快速提升、日趋庞大的数据量共同支撑下,AI算法迭代升级加速。AI的发展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积累,其能不断跨越科学与应用之间的鸿沟主要得益于技术突破、行业落地、产业协作等多方面的推动,而技术突破是其中最为关键的要素。从起步阶段发展到当下深度学习阶段,算法、数据和算力构成了AI三大基本要素,并共同推动AI向更高层次的感知和认知发展。自监督学习的算法模型快速发展,“预训练+精调”的开发范式迈向成熟,新一轮AI技术产业化之路开启。云端计算进入高性能计算时代,大模型训练仍以GPU为主。虽然AI芯片目前看有GPU、ASIC、CPU、FPGA等几大类,但是基于几点原因,我们判断GPU仍将是训练模型的主流硬件。因此GPU和模型训练的需求预期强烈。

image.png

image.png

资料来源:华金证券研究所

三、相关投资机会梳理

$景嘉微(300474):国产GPU龙头企业之一。 

$龙芯中科(688047):是国内唯一坚持基于自主指令系统构建独立于Wintel体系和AA体系的开放性信息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的CPU企业。

$海光信息(688041):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研发、设计和销售应用于服务器、工作站等计算、存储设备中的高端处理器。公司的产品包括海光通用处理器(CPU)和海光协处理器(DCU)。

$拓维信息(002261):中国领先的软硬一体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需要另外指出的是,人工智能板块短期涨幅过大,建议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在短期获利盘兑现调整压力释放后再考虑是否布局该板块。建议观察核心个股回踩5日均线后,盘面能否有较强韧性。

更多人工智能板块分析,请大家点击链接进群获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点击链接。立即加群参与讨论。

 

风险提示:监管异动停牌风险,国内疫情形势超预期风险,海外市场因加息和冲突巨幅波动风险。

(以上所述个股仅供交流学习使用,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赵小龙(执业编号:S0110620070001)风险提示:相关资讯及股票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