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英飞拓逆势走强!数字经济利好不断,大盘弱势下应如何选择?(附个股)
0人浏览 2023-03-08 15:55

前言:本文对数字经济板块投资逻辑进行了分析与梳理。文末还有一个粉丝交流群,群里投顾老师会指导大家。

一、组建国家数据局对数字经济的重要影响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有一条备受市场关注,就是组建国家数据局。再次强调了数字经济、数据要素的重要战略意义,并将此前分散在各部门的相关职责整合,对数字经济、数据要素的管理将更集中、有效。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有望进一步规范化,数据基础制度有望加速完善。这些政策与顶层设计的逐步落地足以说明目前国家层面对于数字经济行业的高度重视,为后续数字中国的建设快速铺路。

二、数字经济未来投资逻辑梳理

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自动驾驶等都是数字经济的核心组成部分,这些应用的爆发会带动算力的暴涨,我们以当下最热门的人工智能ChatGPT为例,每天需要3700台高算服务器支持ChatGPT的日常运营。国内头部互联网公司百度、阿里、腾讯等也已经布局类ChatGPT产品,包括百度的“文心一言”、阿里的类ChatGPT对话机器人等项目,这类项目无论在早期训练和后续日常运营均需要消耗大量的算力,未来对高算服务器的需求将迅速提升。根据 IDC预测,2026年服务器市场总投资规模预计超过40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预计约为 29.6%,接近2021年投资规模的4倍,市场增长显著。

image.png

资料来源:华泰证券研究所

数字经济相关产业政策亦在密集出台,“中央顶层设计指引+地方政策贯彻+产业规划落地”的立体化政策架构已经形成。产业规划给予数字经济不同细分领域全面政策支持,实现从硬件到软件、从制造业到服务业、从数字经济到实体经济等各领域全覆盖。如数字乡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等。

三、相关投资机会梳理

$英飞拓(002528):公司是以人物互联为核心的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建设商和运营服务商,处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浪潮信息(000977):公司作为全球智慧计算的领先者,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提供领先的智慧计算。

$拓维信息(002261):公司是中国领先的软硬一体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鸿博股份(002229):公司与英伟达等合作成立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布局人工智能相关领域项目路建设。

需要另外指出的是,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市场整体走势偏弱,板块持续力较差,建议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尽可能寻找低吸机会,避免追高。

更多数字经济板块分析,请大家点击链接进群获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点击链接。立即加群参与讨论。

 

风险提示:监管异动停牌风险,国内疫情形势超预期风险,海外市场因加息和冲突巨幅波动风险。

(以上所述个股仅供交流学习使用,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赵小龙(执业编号:S0110620070001)风险提示:相关资讯及股票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1
  • 3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