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华脉科技四连板!数字经济时代的6G究竟有多重要?(附个股)
0人浏览 2023-03-02 11:51

前言:本文对6G通讯板块投资逻辑进行了分析与梳理。文末还有一个粉丝交流群,群里投顾老师会指导大家。

一、6G究竟是什么?

随着人类社会不断向智能化时代演进,移动通信技术也将随之由5G向6G迭代升级。在5G 人联、物联的基础上,6G将会更像是一个万物互联的神经网络,是真正融合数字世界、物理世界及生物世界为一体的科技,并将向惠普智能、多为感知、泛在互联、全域覆盖等多方面持续拓展。在 5G 三大应用场景增强,即移动宽带、超高可靠性超低时延通信和海量机器通信的基础之上,6G将新增人工智能以及感知两大应用场景。感知应用场景的加入让移动通信系统的维度又增加一层,如感知分辨率和感知精度等,这些新维度的加入代表着 6G 技术真正具备进入通信之外的应用领域。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将会更加注重大容量、低时延的传输以及原生可靠的特点。

image.png

资料来源:申港证券研究所

二、数字经济时代的6G投资逻辑梳理

数字经济对于网络的全天候、泛在化及足够高的运算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光通信有望充分受益于AIGC、ChatGPT所驱动的高算力建设,AI投资已经成为北美各大云厂商下阶段投资主力,海外云巨头已经开始加速布局。传统光模块的功耗劣势在未来数据量高速传输的环境下将进一步被放大,未来 CPO(光电共封装)技术有望高速渗透进入AI计算集群、高密度数据中心、HPC 等短距离传输领域。Lightcounting评选的全球光模块供应商TOP10排名榜单中,2021年我国光模块供应商已经占据其中6位(2016年与2018年榜单中,国内厂商仅有3位)。我们认为国产光模块厂商在产能布局、工程师红利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看好未来全球市场份额的持续提高。

image.png

资料来源:中信证券研究所

三、相关投资机会梳理

$华脉科技(603042):公司是一家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在通信领域为客户创造价值,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多年来公司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等几大运营商,以及国内主设备通信设备商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

$中国联通(600050):云计算相关服务的核心企业之一。

$剑桥科技(603083):公司主营业务是应用于通信、数通和企业网络的光电终端设备。公司正与一家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探讨CPO技术。

$中通国脉(603559):公司作为通信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专业施工企业和国内专业的通信技术服务商,公司主营业务以通信技术服务、集成业务、IDC技术服务为主。

需要另外指出的是,6G通讯板块短期涨幅过大,并且未来板块市场情绪可能受华脉科技盘面变动影响较大。建议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在短期获利盘兑现,调整压力释放后再考虑是否布局该板块。

更多6G通讯板块分析,请大家点击链接进群获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点击链接。立即加群参与讨论。

 

风险提示:监管异动停牌风险,国内疫情形势超预期风险,海外市场因加息和冲突巨幅波动风险。

(以上所述个股仅供交流学习使用,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赵小龙(执业编号:S0110620070001)风险提示:相关资讯及股票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5
  • 1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