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京东方A创一年新高,面板板块反转了么?(附个股)
0人浏览 2023-02-15 15:13

前言:本文对显示面板板块投资逻辑进行了分析与梳理。文末还有一个粉丝交流群,群里投顾老师会指导大家。

一、显示面板行业景气度反转了么?

面板终端应用丰富,LCD显示行业的终端需求主要来自电视、显示器、电脑、手机、车载等。其中,电视占比超过70%,全球出货量近年来维持在2.1-2.2亿部,相对稳定。2021年TV销量为2.1亿台,同比减少3.2%,预计未来仍将维持相对稳定状态。大尺寸LCD价格下跌幅度趋缓,2022年9月65寸LCD价格为106美元,已处于价格底部。伴随LCD大厂主动去库存,行业逐步走出谷底,大尺寸LCD价格触底回升。2022年12月65寸LCD价格为113美元,环比持平。预计未来随着消费电子市场回暖,叠加新能源车渗透率不断上升,面板行业景气度可能会持续回升。

image.png

资料来源:浙商证券研究所

二、显示面板行业投资逻辑梳理

新能源汽车大屏化多屏化趋势明显。2021年全球车载显示器出货量达183.4百万片,预计 2027年出货量可实现255.5万片。据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2022 年 1-9 月中国市场乘用车 10 英寸及以上中控显示屏搭载交付量为761.73万辆,同比增长21.78%。参考2022年1-9月乘联会公布的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量 1487.5 万辆,10 英寸及以上中控显示屏及副驾驶娱乐屏渗透率分别为51.2%。

image.png

资料来源:华泰证券研究所

面板是车载显示屏核心组件及技术关键。全球汽车电视市场Top3分别为:LG显示、京东方A、夏普。我们看好龙头面板以及模组一体化厂商,背靠优质面板产能及坐拥关键触控模组技术,实现份额稳步提升。同时在造车新势力产业链结构扁平化趋势中,具有直接深度绑定 OEM 的机会。

三、相关投资机会梳理

$京东方A(000725):国内显示器件业务龙头企业。

$TCL科技(000100):子公司华星光电是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的主要厂商。

$彩虹股份(600707):公司主要业务为液晶基板玻璃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香山股份(002870):参股公司深圳宝胜自动化主要产品为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中的贴合类、组装类设备等。

更多显示面板板块分析,请大家点击链接进群获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点击链接立即加群参与讨论。

 

风险提示:监管异动停牌风险,国内疫情形势超预期风险,海外市场因加息和冲突巨幅波动风险。

(以上所述个股仅供交流学习使用,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赵小龙(执业编号:S0110620070001)风险提示:相关资讯及股票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2
  • 1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