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互联网大佬:搭不上ChatGPT可能会被淘汰
0人浏览 2023-02-09 21:58

360创始人周鸿祎在与搜狐创始人张朝阳对话时,首次谈到ChatGPT。他直言,如果企业搭不上ChatGPT这班车,很可能会被淘汰。宣传布局ChatGPT后,360公司收获了3个涨停板。

ChatGPT是基于GPT3 .5 的基础模型框架,核心变化在于通过真实的调用数据以及人类反馈的强化 学进行训练。ChatGPT效果更加真实(拥有非常强的泛化能力和生成能力),模型的无害性实现些许提升(生成带有有害、歧视、偏见等情况的有问题样 本的概率本身就会很低),编码能力更强(在GPT3.0积累的大量Coding代码基础上,部分OpenAI内部员工参与了数据采集工作)。百度、华为等头部厂商都有大模型, 百度文心模型参数量已经达到2600亿,从技术能力上国内相比专家判 断比chatGPT约晚1-2年, OpenAI第一梯队, Google第二梯队,百度第三梯队。从数据、算力、模型的维度上,主要是差在模型环节,包括清洗、标注、模型结构设计、训练推理的技术积累。ChatGPT完美运行的三个条件:训练数据+模型算法+算力,需要在基础模型上进行大规模预训练,存储知识的能力来源于1750亿参数,需要大量算力。对高端芯片的需求将拉动芯片均价 采购一片英伟达顶级GPU成本为8万元,GPU服务器成本通常超过40万元。ChatGPT支撑算力基础设施至少需要上万颗英伟达GPU A100,芯片需求的快速增加会进一步拉高芯片均价。来点硬货.

景嘉微:国产GPU+图像处理+军工;公司是国产GPU龙头,主营图显雷达业务,先后发布JM5/7/9系独立显卡产品。AIGC 依赖强底层算力市场,NVIDIA 亦通过 CUDA 平台,实现打通 GPU 算力能力,公司有望受益。技术上,低位涨停,且突破前面的平台压力,趋势进一步走好。

海光信息:中科院背景,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生产x86架构CPU芯片的企业,少数可与Intel、AMD等公司竞争国产芯片厂商,性能以及兼容性均处于行业信创的第一梯队。

寒武纪: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产品的研发与技术创新,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处理器芯片,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应用于各类云服务器、边缘计算设备、终端设备中人工智能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以及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芯片产品与系统软件解决方案。

盘面总结:情绪降温,大盘在上涨的情况下,涨停并没有上升,而跌停增加到9家,另外高度也只有4板。整体还是比较差的。

强主线核心还是人工智能,今日不一样的就是他衍生出来了很多分板块,如算力+CPO+芯片,但明日这个子板块一定会分化,会再一次回到人工智能上来。另外最强助攻:汽车产业+数字经济。

人工智能:今日龙头还在在鸿博股份+三六零这里,

固态电池:龙头是金龙羽2连板,

资本777寄语:市场股指是再度面临一个重要的窗口期。3210重要支撑会不会破?存量倒腾下对投资者选股又是一大难题,其实今年我认为帐户要中+短结合的模式去做,为什么呢?今年结构性行情,轮动个股为主,不会走单边下让也不会单边上涨。而随着注册制的到来,市场体量估计会到6000只股,而真正有价值的股票不会超过1000只,很多个股注定会成为仙股无人问津,从而给投资者的选股会难上加上,所以最佳操作策略:3+5+2模式操作,即:3成短线+5成中线+2成紧急用,这样帐户回撤会比较好,稳步盈利,攻防兼并。抄股核心是什么?提高你的成功率+回撤率!

注: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转载请注明出自——zp777wy)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