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华为8.7亿元研发机器人,人形机器人或迎加速趋势!
0人浏览 2023-06-23 21:28

华为8.7亿元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东莞极目机器有限公司(下称“极目机器”)于近日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8.7亿元,由华为全资持股,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为,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元器件制造、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等。据华为官网,现任华为常务董事、制造部总裁。天眼查显示,除了极目机器,还在华为机器有限公司、华为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担任法人。后二者均由华为全资控股,分别成立于2022年1月、2021年12月,注册资本分别为21亿元以及6亿元。

消息面:

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提出“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力争达360台/万人”“打造20家标杆性智能工厂、200家示范性智能工厂,新增应用工业机器人不少于2万台”。上海作为机器人产业领先城市,持续的政策出台有望为机器人企业提供更多的配套支持,加速优秀机器人企业落户上海,推动产业快速扩张。

传言特斯拉机器人中的减速器模组方案变更,带动零部件进一步实现降本。按照传言中的方案,原本的谐波减速器零部件将被行星减速器所部分替代,一是成本更优(行星售价300-500元/个VS谐波1000-2000元/个),二是节省空间。我们认为,行星减速器仍然存在重量太重+体积太大等问题,要应用到机器人关节模组中或许尚需进一步优化设计,最终的方案选型具备较高的不确定性。特斯拉人形机器人目前Optimus可以流畅行走并灵活抓取物体,预计在不远的将来投入量产。马斯克表示,人形机器人Optimus的需求,可能会远远超过对汽车的需求,我觉得也许会达到100亿台。

而傅利叶智能此前定位康复机器人,将于7月发布通用人形机器人,证明人形机器人产业化趋势在文加速。

附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