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人工智能火爆全场!AIGC成为市场新赛道!
0人浏览 2023-02-07 16:53

       AIGC即AI Generated Content,也就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产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代码等。以最近爆火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为例(ChatGPT是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新推出的一种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这款机器人既会写论文,也能创作小说,还可编代码,上线仅2个月,月活用户达1亿。因为出乎意料的“聪明”,AIGC被认为是“科技行业的下一个颠覆者”“内容生产力的一次重大革命”。

  AIGC的横空出世,与此前红极一时的元宇宙、Web3等一脉相承,背后都有着相应技术支撑,承载着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近年来,随着5G通讯、自然语言生成等底层技术日渐成熟,人工智能突飞猛进,用AI绘画、让聊天机器人写代码……现实场景的成功应用,让人们切实触摸到了AIGC带来的改变。

       2月5日,财通证券李跃博团队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题为《提高外在美,增强内在自信——医疗美容革命》的研报,全文超6000字。该篇医美研报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由ChatGPT写成的试验性研报。由于ChatGPT对于英文的处理能力高于中文,因此该研报采用英文生成再进行翻译的形式。从过程来看,建报告框架、生成文字并翻译共花费约1小时,后期修改用了两个小时。

  我国对数字经济的支持,也给AIGC加了一把火。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数字经济日益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重点领域。某种程度上,把握住数字经济发展先机,就能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代表数字技术方向之一的AIGC,被视作新赛道。

        相关个股关注:大富科技(子公司大富网络已经实现了由AI随机创建生成内容的机能)、万兴科技(公司布局AIGC赛道,公司旗下首款AI绘画软件“万兴AI绘画”正式开启公测)、昆仑万维(公司在AIGC领域已经投入了近两年的时间,成立MusicX L ab)、天娱数科(公司旗下有AIGC的技术应用场景)、吉宏股份(公司在主营业务跨境电商板块的主要业务模块里均使用AIGC技术)等。

 若你把握不好交易机会,没有成熟的交易模式,请关注我吧!认可我的观点,就加入我的战队吧!点击这里抢购>>>VIP服务包1元7天限量体验<<<,每日限量发售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