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尽情对抗美联储吧?美股多头看好经济软着陆
0人浏览 2023-02-06 19:20

  几个月来,“对抗美联储”实际上一直是在股市交易的制胜策略。标普500指数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以来上涨了15%,较10月份的低点上涨了16%,距离被许多投资者定义为牛市开始的20%门槛只有咫尺之遥。

  在这期间,美联储已连续三次加息,并表示还会有更多加息,且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位。但股市的反应是:谁在乎呢?

  投资者似乎押注,股市已消化了美联储未来的加息幅度,并相信其将能够实现软着陆,即在经济继续增长的同时抑制通胀。这让对利率前景持谨慎态度和担心通胀的交易员处于充满挑战的境地,他们可能与当前的市场发展势头逆向而行。

  50 Park Investments的创始人亚当·萨尔汉(Adam Sarhan)正在做多美国股票,包括芯片股等遭受重创的科技股。他表示:

  “如果美联储真的成功实现软著陆怎么办?现在看起来是这样的。当投资者与美股的潜在趋势保持一致时,他们就会得到回报。永远不要与趋势作对,尽量减少损失。”

  上周五公布的强劲非农就业报告让美股多头所面临的风险一目了然,即通胀居高不下的可能性。如果持续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推动工资增长,那么价格压力可能不会下降。这将阻止美联储暂停其数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周期。

  美股领头行业暗示看涨前景

  让股市乐观主义者感到安心的一个因素是市场行业领导地位的转变。根据投资研究公司CFRA的数据,今年领涨的板块,如非必需消费品和信息技术行业,在牛市的早期阶段通常表现出色。原材料股也是如此,自去年9月下旬以来一直跑赢大盘。

  历史还表明,是否会出现衰退对股市表现至关重要。CFRA数据显示,自二战以来,有九次熊市伴随着经济衰退,标普500指数平均下跌35%;而在没有伴随经济衰退的熊市中,标普500指数的平均跌幅则为28%。

  值得注意的是,自1948年以来只有三次熊市没有出现衰退,而每次新的牛市都在股价触及低点后的五个月内开启。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坚持对美股的乐观看法,尽管他认为经济可能仍会出现轻微衰退。他对标普500指数的12个月目标价为4575点,比上周五该指数的收盘价高出11%。

  斯托瓦尔表示:

  “我们会为迎来新的熊市低点,还是经济今年只会温和走低,股市已经触底?在我看来,我们正处于一个新的牛市阶段。”

  斯托瓦尔的看法有一定道理。对股市来说,即使经济陷入衰退,真正重要的是衰退的持续时间。Bloomberg Intelligence首席股票策略师吉娜·马丁·亚当斯(Gina Martin Adams)表示,从历史上看,实际GDP从高峰到低谷的跌幅与股市波动的严重程度并不相关。但较短的衰退导致了更快的反弹。

  接受外媒调查的预测人员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收缩,然后在年底复苏。

  空头也开始关注技术性反弹机会

  一些曾经是坚定美股空头也开始变得乐观,至少目前是这样。

  知名投资机构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官Doug Ramsey表示,该公司在年初增加了股票敞口。尽管他认为美国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陷入衰退,但Ramsey计划利用技术面的改善抓住市场当前的反弹机会。他说:

  “从历史上看,在美债收益率曲线最初倒挂和经济衰退前的股市见顶之间,投资者是有机会在股市赚钱的。对很多人来说,这听起来很冒险。有些人可能认为这就好比试图在压路机前抢几分钱,但我不确定这是对的。我们可以在车前捡起金币,这可能是值得的。”

  从长远来看,Ramsey对现在市场冒尖的板块保持警惕。他指出,在软着陆情景中表现出色的行业通常也是在经济衰退前表现良好的行业。例如材料生产商和工业公司,这两个在今年增长反弹中表现良好的价值型行业,通常在经济低迷前的六个月表现强劲。

  不过,美股的长期多头可能会忽视这一点。对他们来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小,通胀正在下降,而这正是美联储想要做的。所以股市风险指向上行,与市场趋势作对几乎没有意义。

  萨尔汉表示:

  “通胀正在下降,我们没有严重衰退的威胁。就我而言,熊市已经结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