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拉加德:将在下次会议上大幅加息,力保实现2%的通胀目标
0人浏览 2023-01-25 08:00

  当地时间周一,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通胀回到目标水平,并宣称计划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将“大幅”加息。

  拉加德称,借贷成本将不得不稳步上升,以达到足够限制性的水平,并在必要时保持在该水平。她说:

  “我们将坚持到底,确保通胀及时回到目标区域。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要确保高于2%的通胀率不会在经济中根深蒂固。”

  随着欧元区通胀从历史高位回落,有关放慢加息步伐是否合适的争论愈演愈烈。拉加德上周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坚持到底是其“政策准则”,官员们的注意力越日益转向创纪录的核心通胀。

  拉加德周一指出:

  “虽然能源价格驱动的通胀最近一直在下降,但潜在通胀仍在上升。”

  欧洲央行内部分歧严重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已回落至个位数,加上天气温和引发的能源成本暴跌,一些欧洲央行官员考虑在下个月预计加息50个基点后降低加息幅度。

  周一发表讲话的鸽派代表——希腊央行行长Yannis Stournaras支持这一观点,他说:

  “考虑到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货币政策在各国间的平稳传导,利率的调整需要更加渐进。”

  在承认政策正常化必须继续下去的同时,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也敦促循序渐进地加息,他说 :

  “当下,我不认为收紧太多比收紧太少更好。”

  然而,放慢加息速度的呼吁面临相当大的阻力。拉加德在去年12月就称支持在2月加息50个基点,并可能在3月再次将政策利率上调类似幅度。

  斯洛伐克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Peter Kazimir表示,通胀缓和并不意味着欧洲央行会很快转为小幅加息。

  Kazimir指出,他赞成货币紧缩周期在夏季结束。他说:

  “我们需要再进行两次50个基点的加息。通胀连续两个月下降是个好消息。但仍没有理由放慢加息步伐。”

  鹰派代表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也希望在结束紧缩周期之前至少再进行两次50个基点的加息。他在上周末表示放慢步伐的时间“还很遥远”。

  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则称,现在推测3月的政策决定还为时过早,尽管他和Kazimir一样支持在夏季前结束加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