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0230113市场复盘:爱如潮水
0人浏览 2023-01-13 17:35


     股市开年第二周,在经历周一至周四的4天震荡之后,今天迎来了一个中阳线,沪指涨1.01%,深指涨1.19%,创指涨1.41%;板块上,保险、生物医药、医疗服务、器械、白酒、消费品、建材领涨。98个行业中,超半数行业周度上涨,这就叫“爱如潮水”,只有军工、地产开发、化纤等部分行业出现下跌。创指也摆脱之前弱势反弹的格局,1月5日以来,出现单边强势的上涨势头。所以,近期有机构喊出“2023小牛市”口号。

     市场复苏预期和资金的翘翘板

     从11月以来,市场进入疫情管控放开和地产政策放松,海外加息尾声三重奏政策或措施下的,复苏预期阶段,地产、消费、金融,轮番上涨。同时,受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特性影响,增量资金不多,叠加部分行业季度淡季,出现今年持续景气高增长,机构仓位拥挤的行业下跌或者调整状况,包括光伏、风电、储能、军工、半导体等板块,调整幅度不小,不过部分行业由于持续向好,这两周资金出现部分回补,但如果从涨幅来看,还是消费类,如白酒、保险等预期低的品种,反弹幅度更大。

   目前,预期先行,所以,是需要全盘考虑市场未来可能走向和行业基本面情况,接下来1-2个月重要的关注点包括春节消费旺季,消费品情况,海外1月31-2月1日美联储加息情况,各行业春节后开工情况,尤其是光伏新能源、海风等,包括新能源汽车月度销量,因为有大幅降价,看格局变化情况,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是延续到2023年12月31日,而且管理层也在关注这个销量情况。

另外,3月两会,新领导层上台,政策推动情况,通常是会力度比较大的,关键是地产销量情况,如果如预期发生积极情况,那肯定会带动市场进入一个新台阶,但这个需要走一步看一步。但市场预期提前在炒作,涨幅还可以。从市场涨幅来看,资金肯定是以低位低估值复苏路径为主,涨幅很多都在50%以上。可能现在锂电池、军工、半导体还2在调整低位。相信市场后面会更均衡,以真成长为主。

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9030008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