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猪厂官宣:我要上央视网络春晚了!
0人浏览 2023-01-11 12:27

  临近春节,网易和央视网联手做了一件大事——我们为“总台2023网络春晚”,打造了元宇宙分会场!

  至今,网络春晚已经走过12个年头,每年与数亿观众共度小年夜。

  今年,网易公司与央视网携手合作,调动网易雷火、网易伏羲、网易互娱AI Lab、网易区块链等多个部门,集合数字孪生、区块链、AI作画、AI歌声合成等技术,为网络春晚观众定制了首个元宇宙会场,可实现万人实时互动。

  在今年的网络春晚中,元宇宙技术将如何发光发亮,打造一个新鲜别致的线上大舞台?我们又如何在虚拟世界体验一次不同以往的小年夜?以下攻略请查收!(看到最后有惊喜哦~)

  1

  在3000万平虚拟“水舞台”

  感受一草一木的呼吸

  进入网易雷火搭建设计的2023网络春晚元宇宙分会场,首先映入眼帘的3000万平的虚拟水舞台,足足有4000多个足球场那么大。

  舞台表面水波荡漾、波光粼粼,倒映着水边的树木、建筑,看起来就像真实世界里的江边夜景。

  负责场景构建的网易雷火美术同事介绍:

  在元宇宙世界里,要构建一个拟真的水空间,比搭建陆地建筑,要难很多倍。而难点就在于如何处理水面反射出的建筑倒影。

  为此,在水面的制作中,网易利用了真实模拟物理效果的水体材质,江边远景中加入动态光影效果,最终打造出了一个3000万平的特殊水空间。

  除了水舞台的美景外,网易雷火为本次网络春晚的主舞台也设置了很多灯光效果,具体体验等着你1月14日晚上来现场感受、揭秘。

  2

  定制你的虚拟形象

  在元宇宙过年也要穿新衣戴新帽

  每逢新年,我们都喜欢给自己穿上新衣、戴新帽,迎接新生活。在虚拟世界,这个仪式感当然也少不了。

  在晚会入场环节,网易瑶台特别设置了形象定制环节。每一位入场观众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虚拟形象。

  从脸型、发型,到配饰、服装,甚至性别、身高,都可以选择。不管你喜欢的是学院风、朋克风,还是休闲风,也应有尽有。

  3

  过年氛围爆棚

  跟上万人一起在元宇宙挥舞荧光棒

  看新年晚会,气氛是第一位的。人越多,互动越多,过节的氛围越是热烈。

  为了提升晚会的实感,网易瑶台为此次网络春晚独家定制了一套互动玩法,可以支持上万名用户跟随网络春晚的演出一起比心、鼓掌、打call、挥舞荧光棒、放烟花,与最爱的明星、艺术家近距离同屏共舞、合唱。

  同时,网易瑶台利用了网易伏羲自研的分布式智能引擎ACE,把现场的观众众分散到多个相通的“平行宇宙”,降低人群进入带来的服务器压力的同时,还可以减少卡顿发生概率,实现了万人实时同屏流畅互动的突破。

  4

  独一无二的AI艺术门票

  充满元宇宙晚会调性

  网络春晚元宇宙分会场,连门票,都是AI生成的!

  为了给观众们带来全链路的元宇宙体验,这次分会场的门票都充满了科技感。

  我们请到了网易AI作画平台“丹青约”,为元宇宙会场创作了新年等主题的艺术画,并通过网易区块链技术,制作成了独一无二的AI艺术门票,不仅符合元宇宙晚会的调性,更具备收藏价值!

  以上,就是我们为你提供的五大攻略。

  更多惊喜,请在1月14日小年夜,锁定总台2023网络春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