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期货交易夜读 | 逐梦未止
0人浏览 2022-12-09 21:51

  【期货交易夜读音频版】

  梭罗在《瓦尔登湖》中写道:时间决定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你的心决定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而我认为理想决定你作为个体生命的高度,你的心决定你可能走多远,而你的行动决定最后你在世间留下的人生足迹。

  不久前,在一家机构举办的一个小型路演上,券商、投资公司、传媒企业的各路大神齐聚一堂,我也见到了久未露面的举办方董事长江南春。他,白色衬衫加黑色西裤,正式但不严肃,其对广告的理解,对消费者习惯和用户体验的把握和拿捏都有超乎一般人的准确、细致。作为一个管理者,能如此专业并有如此细腻的思考,很难得;他的理论是“主动与被动的结合”,让我这个对广告行业全然无知的人茅塞顿开、豁然开朗。

  在我国广告行业起步的初期,一个直接的主动型广告对于消费者而言是有效的,比如:喜之郎——果冻。并不是说全国做果冻的就喜之郎一家,也并不一定它就做得最好,然而每当消费者想到果冻,第一反应就是喜之郎。这是主动推送的广告,特别是在央视投放的一些广告在当时的影响力,它在消费者的脑中设置了一个条件反射区,让你不自觉地就会将某一特定物品与某一品牌联系起来,虽然这其实并没有任何的逻辑关系。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大大削弱了主动推送的传统广告的效果,我们所生活的时代每分每秒都有数以千万计的数据和信息在推送和传递着。几乎没有人还记得下飞机后走至出口时两旁的巨幅广告,为什么?原因是选择太多,我们可以打开手机接收短信,可以给家人、客户报个平安、打个电话……即使我们被广告所吸引,这些广告也很难进入我们的大脑皮层,大多只能留存在我们的潜意识中,很难形成有效的条件反射。

  优秀广告机构的聪明之处在于它对人性的把握,如果把人限定在一个特定的空间,而在这个空间里,手机信号又很差,也许人们会觉得虽然看广告很无聊,但是无所事事可能更无聊,而电梯就是这样一个空间载体,并且人们每天都会高频率地出入这一空间,被动广告的概念就此诞生。“主动与被动的结合”,加上大数据的分析,将合适的消费品推送给特定的客户,我想就是优秀广告机构能够在传统的广告领域开辟出新的一片天的道与术。

  举办方从某种意义上颠覆了人们传统的媒体观,成为中国传媒业和广告业的一匹黑马,其领舞者江南春也获奖无数,身家早已超过300亿元。可是,他未来的梦想仍使我们非常震撼,具体的目标和数字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我依然从这个中年男人身上看到了理想和自信、勇气与担当,逐梦未止。

  马云曾调侃邵亦波,说他因为太爱老婆所以把易趣以2.25亿美元卖给EBAY,举家迁往美国过起了半退休生活。为什么他会在人生巅峰时期选择退休?答案肯定不止是爱老婆那么简单。邵亦波的头衔很多,比如“神童”“天才”,可与大多数“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天才少年不同的是,邵亦波在30岁不到时就创立了他的易趣王国,成功引入ebay的模式,开创了中国互联网(爱基,净值,资讯)电子商务的先河。

  张爱玲说“成名要趁早”,然而成功太早往往透支了你人生的福报,亲人的离世、孩子的出生、人生际遇的转变都让邵亦波开始思考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事和快乐的来源,他想让“人生”先停一停,让心静一静,这对于一个20多岁就登顶人生巅峰的人来说,及时抽身何尝不是理智与洒脱、幸福与圆满呢?最近听说邵亦波又要重出江湖了,我想13年的隐居生活让这个已不再年轻的男人多了点沧桑与成熟、老到与城府。

  商场与资本市场异曲同工,有道有术,有坚持有转身,有时代烙印,有万千变化,然而不变的是你我内心的初衷和信仰。无论你选择像江南春一样,因时而变、奋勇,还是选择像邵亦波一样,走走停停、华丽转身,都不要忘记:逐梦的路上,月光照亮你的步履,星光洒满一路的芬芳。资本逐利是经济规律、市场的本性,并非人的本性,若逐利只是游戏,那又何必为之痴狂。待他日,气定神闲、豁然开朗,何尝不可从零开始?

  心在路上,梦就在脚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