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下周市场承压需要注意什么风险?机会又在哪?
0人浏览 2022-11-27 19:10

这个周末是有点闹心的,很多负面消息涌现出来了,



这波实体经济又得面临巨大压力了,希望口罩能够早点过去,这三年很多人心理的疲倦感、焦虑感上升。



有些地方的“层层加码”、“一刀切”,激化了部分民众和防疫政策的矛盾,希望高层能够重视这些问题,下重拳整治,共度难关!



这两天在家没出门,除了研究盘口课程,就是看世界杯,梅西盯住压力把阿根廷从悬崖边上拉回来了,晚上凌晨西班牙将对德国,两个老牌强队,相当有看点,大家更看好谁?




世界杯期间,市场量能不会有大的表现,等等主力看球回来,热钱效应会好很多。



虽然周五央妈降准了,但利好有限,不是流动性问题,疫情反复下的信心问题,等等疫情数据的拐点,目前经济压力很大。


中阿峰会下月召开


未来合作更加密切!


首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峰会将于12月上旬在沙特阿拉伯召开,中国领导人此行将加强中国与沙特乃至与整个阿拉伯世界的关系。



它将是双方关系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将在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各个方面,为中阿关系注入新动力,使原本已经发展十分顺畅的关系“换挡提速”。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双边贸易额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同比增长约37%。中阿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将促进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



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延伸,未来中国的贸易也会越做越广,从这次卡塔尔世界杯就能看出,世界已经离不开“中国制造”!



另一方面,人民币的跨境支付也有望得到受益,进一步加强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下周可以留意一带一路、数字货币相关板块的表现!





电力市场迎利好,虚拟电厂、储能有望受益!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举旨在规范电力现货市场的运营和管理,依法维护电力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推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电力市场体系建设。




最近能源板块是连续迎利好,除了国内高度重视其发展外,欧洲近期的能源危机也是愈演愈烈。


自从乌俄冲突以来,欧盟国家追随美国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的反噬作用令欧洲面临能源供应短缺、价格高涨的困境。



在传统能源相对匮乏的情况下,未来我们的相关能源设备也将进一步打开欧洲市场的大门,合作才能共赢!



对应到市场来说,储能板块近期在横盘震荡整理中,明显有主力资金在护盘,跌下来反而是低吸的机会!





个人养老基金下周申购有望给市场提供增量资金!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公告,自2022年11月28日起开放养老目标基金Y类基金份额的申购及定投业务。


从国际经验和国内探索来看,多种金融产品参与个人养老金,既有利于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也有利于市场充分竞争,促使金融机构开发更好的金融产品参与其中。





简单来说,就是下周开始,有长线的增量资金进场了,那么他们会买哪些方向的个股呢?



主要还是蓝筹股为主,我们可以参考社保基金的持仓风格,这类股是他们的首选,我们可以结合盘口信号密切跟踪!




后市展望整体来说,周末消息面偏利空,下周很可能会顺势回补下方缺口,不过机会是跌出来的,3000点附近长线看机会大于风险。

周五降准落地,在地产金融已经有提前反应的情况下,下周如果高开,一定要警惕获利盘出逃。


而连续回调的大科技,包括芯片半导体、软件信创、数字经济等,还有超跌反弹的新能源,很可能是修复的主要方向。


另外,国企改革的题材热点,估计不会轻易结束,关注两大龙头交建和联通两大风向标,后排会切换轮动。

而中长线的医药依旧是众多资金关注的重点,特别是中药细分以及医疗器械相关主题,前排龙头筑底回升趋势明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武汉云掌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93062209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