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今天小心的几个地方!
0人浏览 2022-11-23 09:12


1、巴菲特再次减持比亚迪H股 累计套现93亿!持股比例降至15.99%

点评:这已经是巴菲特今年第5次减持比亚迪,距离上一次减持也不到一个月时间。我认为减持的主要原因还是获利了结,毕竟巴菲特持有比亚迪时间也不短。当然,目前巴菲特是分梯次减持的,在市场有这个预期之后,对新能源个股以及板块的影响也就没有前面那么大了。

2、国航宣布升级6条空中快线 加密航班

点评:中国国际,宣布推出升级版国航快线。国航在首都机场的航班量占比超过60%,本次国航升级的6条快线,在首都机场和国航的份额中都超过了30%。国航快线的升级发布,是民航市场复苏一个强烈的信号。

3、国资委:坚定支持中央航运企业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

点评:报告称,传统航空产业正在迎来历史性变革,航空企业要准确适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航空业的深度融合。

4、全球最大“人造太阳”取得重大突破 核心部件可批量生产

点评:全球最大“人造太阳”核心部件研制取得重大进展,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增强热负荷第一壁完成首件制造,其核心指标显著优于设计要求,具备了批量制造条件。这标志着中国全面突破“ITER增强热负荷第一壁”关键技术,实现该项核心科技持续领跑。可关注国**器、西**导等概念。

5、盐野义:新冠药日本获批

点评:盐野义冠状病毒药物首次获得日本厚生劳动省小组委员会的紧急批准。根据百度实时数据,日本总人口约1.25亿,现有新冠确诊314.4万人,累计确诊2381万人。留意医药概念异动。

今日重大公告

利好:

1、正泰电器:拟10.2亿元收购通润装备29.99%股份将成为通润装备控股股东

2、安旭生物:新冠病毒抗原家用自测检测试剂获FDA紧急使用授权

3、共达电声:拟以9.73元/股定增募资不超过5亿元 用于智能汽车模组升级和扩产等项目

4、顺发恒业:子公司拟6130万元收购普星德能30%股权

5、维远股份:拟投资21.6亿元建设25万吨/年电解液溶剂项目

利空:

1、福莱蒽特: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

2、神马电力:特高压产品占比较低 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3、安路科技: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5.5%

4、ST曙光:停牌核查结束 股票复牌

5、透景生命:拟减持不超过2.98%

游资龙虎榜

昨天题材龙头迎来了重磅利空!上交所表示:“对天鹅股份异常交易投资者采取暂停账户交易监管措施。”说白了就是直接的拔网线了,周一进去的主力全部被埋了。这招简直就是釜底抽薪!其它高位龙头也瑟瑟发抖地直接先跌停为敬!所以整一天主题龙头“哀嚎遍野”。既然高层的态度出来了,那么短线情绪势必要被打压,目前还是多关注低位的票为好,不要追高。

中**子,市场上传闻说荣耀公司要上市,而中**子为华为、荣耀、小米等众多手机厂商提供提供配套产品。昨天走出了“准双峰贯耳”走势,且均线已经开始发散,目前处于强势启动阶段。

昨天北向净卖出7.6亿,当中净买入最多的是平安银行,净卖出最多的是宁德时代,近十天来北向资金主要买的板块依旧是白酒。

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公司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已经突破千亿元”。这说明茅台现在依旧很赚钱,但是茅台的估值依旧没有回到低估区间,所以还是有比较多的不确定性。现在茅台依旧处于之前的“悬停星”右侧缩量洗盘,20天均线的支撑至关重要!如果不破就意味着能始终保持强势进攻的态势。涨停盘口解读

中字头昨天直线飙涨!主要是高层公开表示:“要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说白了就是现在中字头的估值极低,才8倍远远低于整体市场的14倍,未来我们要对中字头估值重塑!

从K线走势看,中字头板块走出了“关键阳线”突破了前期平台,这个平台是大型的“头肩底”形态,突破了该平台后,上方的空间就被打开!这也说明我们牛市的主力部队已经走出扎实底部,这个位置是不是未来的慢牛起点呢?咱们一起拭目以待!

中**配,昨天大涨20%,从K线走势看,出现了“出水芙蓉”一口气把所有均线全部吃掉且放巨量!流通市值也才25亿,属于小微盘,中字头能够延续多久还很难说,但这个小盘主力是不会放过的。

今日操盘策略

昨天跟大家留了个作业,说“天地在线”集合竞价走出的是那种形态,能够反映出主力的什么意图?

天地在线周一集合竞价走出的是“绿盘区的L型集合”这也是我总结出的四种最差的集合形态之一,反映出空头完全碾压多头,主力不计成本的出货且全天看跌!所以即便是盘中一度还有反扑,我们也不要上当了!

昨天盘中一度,又见证历史。盘中在带头大哥“中国联通”带领下中字头集体爆发,国企改革概念掀起涨停潮。上一周是牛旗手证券板块开始启动,而现在又轮到了牛市主力部队中字头启动,这是否告诉我们牛市的序幕已经悄然拉开了呢?

储能光伏方面,昨天被情绪带下来,但目前位置比较低,且处于所有均线粘合处可多留意低吸机会。

医药板块方面,昨天大跌3%,众生药业、特一药业还能勉强够撑着,但神奇制药,以岭药业却是被贯压式打压。但从目前看,国内疫情反复,医药依旧是未来的主线。

白马板块方面,昨天继续震荡下跌,但关键的是依旧在大阳线实体内继续缩量,超跌反弹还没有结束。

昨天题材龙头直接被拔网线,从而集体跌停,我观察到“榕基软件”反胜阴阳顶失败,当天跌停,如果能够通过识别“集合竞价走势”从而提前识别主力当天意图就能成功避开陷阱!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武汉云掌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93062209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