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重卡销量暴跌58%,颠覆卡车轮胎市场
0人浏览 2022-10-05 17:35

  近日,第一商用车网发布了9月份重卡的销量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我国重卡市场大约销售5.2万辆左右(开票口径),环比上涨13%,同比下降12%,减少约7200辆。

  据了解,5.2万辆是自2016年以来9月份销量的最低点。也是重卡市场自去年5月份以来的连续第十七个月下降。

  而1-9月的重卡市场累计销售52.35万辆,比上年同期的123.3万辆下降58%,减少了70.9万辆,可以是腰斩了。

  在宏观经济下行,新冠疫情反复影响及俄乌战争多重因素影响下,商用车持续低迷,市场需求不足,已经成为毋庸置疑的事实,目前来看,这种现状何时能改善,尚且是未知数。

  若轮胎企业想要保证利润,就必须从以往“扩产带动销量”的方式,转变成为“以销定产”,这是保证企业稳定运营的最重要方式。

  综上所述,从大经济背景来看,为了实现“双碳”目标,很多重污染高耗能产业正在被依法取缔,另一边,国民支柱产业房地产经济近几年越来越不景气,这两大产业又是商用车轮胎的命脉,所以商用车市场每况愈下,已经连续15个月下降!

  未来,国家取缔重污染高耗能产业房地产下滑的情况不可逆转,而商用车轮胎市场将会在持续时间内绝对下降,或需求停滞,产业收益率也将低于各产业的平均值,呈下降趋势,而商用车轮胎行业也将成为“夕阳产业”!

  这种情况下,轮胎企业和轮胎老板们都要做好“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准备,全行业人也应该团结一心,共同面对难关!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