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联储将在接下来放缓加息节奏,老乡别跑,这次大概率是真的
0人浏览 2022-09-22 04:12

  朋友们晚上好。

  昨天没发文,因为属实认为,没有发文的必要,因为重点,其实就在今天的凌晨两点。

  虽然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分别在今天凌晨的两点和两点半。

  但对于美联储可能做出的选择,以及鲍威尔的可能会采取的动作,我们其实已经提前做过好几期分析和预测。

  得出的结论很直白,那就是美联储将采取货币转向,阶段性放缓美联储这一阶段的加息节奏。

  我的逻辑和理由,都说的很清楚,因为这一轮大周期的泡沫刺破,后果太严重,严重到一旦刺破,谁都兜不住,而这在这一轮大周期的博弈当中,几乎就意味着,本轮周期,谁率先刺破自身泡沫,谁就会成为最悲惨的存在,成为所有他人的垫脚石,过冬的脂肪储备。

  所以这就是我们看到的,都明白泡沫拖不住,但所有人都在想尽办法尽可能的拖延,更不存在谁主动刺破的可能性,都在等着别人先倒下成为垫脚石。

  所以,我说了,这是宏观主逻辑,任何其他的微观层面,如果有不同的结论,都最终将服从这一点。

  而参考实际宏观层面,所有的国家都问题很多,没有谁屁股干净,但这绝不是一个比谁更优秀,而是一个比谁更烂的时代,所以,从现实层面来说,美国问题一大堆,但现阶段而言,确实是未用底牌和手段最多的国家,没有之一,所以我认为,美联储不可能在这个时候,采用高压加息率先刺破自身泡沫的逻辑存在可能性。

  那么我就根据诸多元素个,给出了我的推论。

  首先否定了极端加息可能性,也就是不管是9月加息100个基点,还是9月加息75个基点,同时表示后续还要采取更加高压,或者保持高压的加息频率和节奏。

  我此前作出的分析,认为当前美联储可能采取的策略,两种可能性我认为是最大的。

  第一种我认为是最乐观的预期,就是前面抛出了大量的鹰派言论,但实际上是为了接下来的加息节奏放缓,做出预期对冲和铺垫,最终落地9月50个基点。

  这种情况我说过了,全球非美市场的汇率,大宗,以及全球股市,直接就会采取报复性反扑,然后随着放缓的落地和确认,如果不看长远,只看当下的话,毫无疑问,这将是切实地反转,至少能持续几个月。

  这种想法,是此前最乐观的想法,但并不是没有可能性,当然现在这种可能性现在是破灭了。

  第二种可能性是,落地75个基点,算是对于此前的8月通胀,尤其是核心通胀超预期上行做出的回应。

  但由于此时的市场信心,已经极度担心美联储加息步伐会超过预期,不会在中性利率水准附近出现停顿,所以,近期的全球资本市场,都预期极度单边化,而这一轮吹出的泡沫太大,一旦预期形成趋势,那就无可阻挡,所以这决然,不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底牌多是不假,但玩脱了,那就真的砸了。

  因此,美联储势必将在75个基点落地后,给出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不然市场就真的玩崩了。

  现阶段而言,老美无疑是这场泡沫游戏当中,占尽优势的,如果真的用强加息的方式,去博大家谁先崩的概率,几乎就回到起跑线了,这绝对不是美国能干出来的事情。

  所以,在没太多选择的情况下,美联储采取什么样的策略,在我看来,就是没得选的,唯一可选的是,在9月转向,还是在11月转向。

  那么这样的结果呢,其实也不算太糟糕,因为市场近期的预期都在单边演化,已经充分消化了9月落地75的可能性带来的冲击,进一步演化,其实就是看后续的预期怎么变化,是转向,还是持续鹰派,亦或者更加鹰派,仅此而已。

  我给出了自己的选择,我认为美联储即便最终落地75,也一定会告诉市场接下来美联储将要放缓加息步伐,避免玩崩了。

  而实际的结果,也正是如此。

  尽管落地75个基点,但鲍威尔随后表示,通胀有得到控制的迹象,将在接下来择机放缓加息。

  这个和此前的分析也很吻合,因为确实,核心通胀上涨超过预期,但是CPI在6月9.1之后,7月8.5,是在回落的,8月份的cpi尽管不如预期,仅为8.3,但美国cpi6月9.1见顶且持续回落的阶段性趋向性并没有被证伪,所以鲍威尔如果略过核心通胀,而直指cpi曲线的话,是有理由也有逻辑基础去说,通胀得到阶段性控制的话的。

  这样的结果落地,市场也直接用脚投票了。

  就这样的结果,我前面也分析过了,落地75这是事实,那么这样的情况,虽然透露出后续将放缓加息的步伐,整体上还需要一个时间窗口来消化。

  所以我前面说了,如果是这样的实际结果,预计金融资本市场还需要有一杀,但如果看中期的话,结果也不算太糟糕,至少我认为的小概率时间没爆发。

  就这样的结果来看,我还是认为,在短期市场针对75个基点的实际预期落地得到消化之后,后面就要展开美联储针对货币政策变轨,加息放缓的预期做出反应。

  所以还是维持此前的看法,充其量,还有一杀,然后市场就该回暖了。

  这个,包括非美汇率市场,大宗市场,以及金融资本市场。

  再说的直白点,这波情绪性反应过后,市场预计能迎来一段比较好的时候了。

  如果最终11月落地50,12月落地25,从实质性看到美联储的加息曲线在今年年底变得平滑,那市场预计还会有更多情绪性的反应,都是偏好的。

  以上,就是近期为何没有过度看空美股,A股,以及黄金和人民币汇率的逻辑和理由,目前算是验证了第一段,后续还有待时间验证。

  好了,很晚了,最好的预期没落地,最坏的也没落地,但落地的,至少不算是坏消息,深套的不用割肉,离场的也可以考虑等待机会了。

  等到美联储实际转向的时候,就是未来数年最后一次老乡别跑,而且不会实质性在你回头之后,刨个坑给你埋了的机会。

  晚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