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9.21行情复盘—静待靴子落地,加息之后还有这个事件!
0人浏览 2022-09-21 21:01

      探底回升,3100点的争夺战!昨天市场全面回升修复,今天资金就有点差劲了,是不看好了?其实都不是,大部分资金还是观望的,因为能做多的方向可选项比较少,券商崩了之后今天轮到医药,一天祭杀一只白马是典型的季报期特征,也就是说这代表着做多氛围是比较差的,时间窗口有点不够。这么看来,明天美联储加息落地后大概率会再拉一轮了。

      市场普遍预计是75个基点,跌成这样,A股大概是准备了100基点吧,超级央行周将在明天达到高潮。中美国债利率倒挂都要加剧了,还不能允许A股跌一跌?全球资本回流本土,没几个能像我们央行的,阵痛期过后都会有晴天,而美股也将在10月份喘口气,剩下的经济衰退预期就留给美智囊们吧。

      早盘的建议没啥毛病,市场收盘是假阳线,盘面上热点快速轮动,投资者如果不能捕捉这种一日游的规律,躺平也许是一个选项,前提是要对公司还有行业的维度一定要清晰。

      1.     行业景气周期;

      俄罗斯股市大跌,原因不可描述,黄金以及石油、天然气、粮食等闻风而动,看来是做好了长期的准备。不过对国内来说,这些都不是太好的追买机会,跟地缘政治高度相关,国内却主要是依赖于进口!

      碳酸锂价格再创新高,钠电池全线反弹,不过宁王的项目要在明年才能落地,今年只能当做题材来炒炒了。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的锂电池厂商几乎封堵了后来者,内卷是中国企业最擅长的。动力电池利润率降低,但是可以对储能降维打击,明年碳酸锂价格回落又将是一片机会。

      另外电力板块炒作,已经是继煤炭之后的又一段行情,火电能保证盈利就算不错了,缺电炒电没毛病,高耗能产业被迫限产就会有机会,包括新能源风光能。

      北向资金流出超30亿,对明天盘面或有一定负面影响。

      2.     公司的商业模式;

      宏观最负面的情况即将落地,那么行业景气周期没有变化,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就不要再错过了,虽然近期市场有很大的杀伤力,但是往往末端的调整会让投资者下车。起码也是行业龙头,无论是降本增效还是公司业绩增长,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都可以左侧分批参与了。

      跌停家数达到10家,以及连板个股的退潮是市场调整强于预期的原因,不过都已经在挖坑阶段了。

      3.     行情展望;

      加息即将落地靴子,全球通胀需要消化,俄罗斯却是第一个接锅的。明天市场或出现短线的新一轮拉升,由于前边还有大会,时间窗口比较少。期间对市场影响最大的莫过于chip4的落地,做多的突破口也会很小,这样便能够提供机构猛打加仓的条件。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914日布局个股近期逆势上涨,今日布局牛股已发布点击仅需1元解锁 今日布局牛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803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