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下周,是决定中期方向的关键时间节点,或许会是一个阶段性冲锋的机会
0人浏览 2022-09-11 20:46

  朋友们晚上好。

  周末一直在写局势方面的内容,咱们自己的部分和要渡劫的欧洲部分都写了,接下来是要扑街的本子和摆好刀叉准备上菜的老美部分,得空都发出来。

  那么这里咱们就不聊局势了。

  比较适合闲扯淡,漫无边际的闲聊更合适些。

  先说说美元吧。

  现在市场预期都是在押注9月美联储加息仍然是以75个基点为主要的预期。

  但就我个人而言,对此事持怀疑态度的。

  虽然美国通过挑起俄乌战争,以及拜登刻意遏制欧洲的能源输入价格下限,导致欧洲因为能源价格以十倍计的上涨,因而通胀难以遏制。

  但一系列骚操作下来,因为油价,美国本土天然气价格都相较前几个月有较为明显的回落,所以,美国本土的通胀,我认为是会有进一步的好转的。

  上个月的CPI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那么将在下周二公布的8月cpi,预计会在8.5的基础上进一步回落。

  那么,这样的大环境下,说实话,就我个人而言,并不认为9月加息75甚至更高的概率会很高。

  毕竟综合当下的情况来看,美联储的第一目标位是先让美国的联邦利率靠近中性利率,而按照此前的步伐来看,即便9月加息50,11月50,12月25的既定步伐,也足以完成目标。

  而对比美国当下的情况,在通胀大概率阶段性在9.1见顶之后,我认为美联储并无意在兔子楼市崩盘前,本子债市崩盘前,以及欧洲地缘和社会环境崩盘前主动刺破美股。

  所以当通胀阶段性见顶,过度强硬的货币政策,除了倒逼美国的资本环境过早崩塌之外,收益,其实并不大。

  所以,我觉得当前美联储在通胀压力下行的情况下,依然有大量的美联储官员在释放鹰派信号,很可能还是玩的发言和实际结果互相对冲,来平衡市场预期的套路。

  而如果没太多意外,下周二所公布的CPI数据,比预期更好一些,比如说收8以内,那么9月加息的预期,就会出现逆转。

  所以我目前的看法,认为9月加息75和加息50的概率六四开,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目前认为约为60%。

  而如果是这样的结果。

  那么美元预计会走软,非美货币相应走高反弹。

  而对应的资本市场,比如说A股以及大宗市场,也会有所回暖。

  包括美股自身,也将缓口气。

  美股的大崩盘,不说一定在兔子楼市崩塌之后,但至少有一点可以明确,一定是在本子的债市崩塌之后。

  这个大的时间节点,应该是不会错的。

  本子注定就是个垫背的,这是现阶段就可以明确的,养了三十年的猪,到了该宰了过年的时候了。

  所以目前来说,和前段时间的看法并无太多的差异化。

  大宗,人民币汇率,A股,美股等对应的资产价格趋向性,阶段性,还是偏多的看法,下周二的cpi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间节点,如果通胀状况向好,那么就会更加乐观一些。

  而如果最终本月21号落地50个基点,那预期就会进一步明朗化,基本能够确认,本轮大周期收紧的1.0,有较大的概率,在年底结束,然后到2.0时代的开启,也就是重新进入加息周期,中间会有一个缓冲期和观察期。

  如果明确,那么这个阶段,就会是资本最后疯狂的时候。

  所以边走边看吧,目前针对非美资产,非美汇率,阶段性还是保持谨慎看多的姿态,然后就是等待,等下周二的通胀结果,等21号的议息结果,那么中期1-3个月的方向,也就明确了。

  长期方向是明确的,就是肯定要扑街,大家都一样,更多的暂时不清楚,唯一可以明确的就是,我们大概率,不会是率先扑街的那个垫背的存在,这个在本子和欧盟之间徘徊。

  中期的脉络还未清晰明确,不过随着下周的通胀落地和21号的加息结果落地,也将明确。

  而短期的看法,还是预期博弈,尚且不够明确,不过这个阶段,没多少时间了,所以跟大局无碍。

  那么根据目前的能够确认的因素,能够看到的东西,大致就这些,等下周的数据结果陆续落定之后,我们再进一步去聊这些话题会更明确一些。

  ok,今天要聊的,差不多就这些,希望大家周末和假期都过得比较愉快,对于活跃在各个市场的朋友们来说,下周是个关键的时间节点,能决定的事情,会比较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