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下降2%,影响几何?
0人浏览 2022-09-06 09:08

行情回顾:

周一行情低开反弹,出现明显的沪强深弱格局,供气供热、煤炭、石油等能源板块领涨,房地产、钢铁、电力、建筑等低估值蓝筹股强力护盘,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尾盘拉升,沪指冲击3200点;沪指早盘微跌,随后震荡反弹,不过成交量不大,市场分歧明显,两市仅成交7693亿,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76.15亿,维持短线震荡回落的判断,逢高减仓为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199.91点,涨幅0.42%,深证成指收于11678.69点,跌幅0.2%。

要闻解析:

1、为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9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8%下调至6%。

点评:降低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释放外币的扩大倍数,对冲近期外资加速流出,不过对A股影响不大。

2、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管理办法(二次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电网企业应根据国家确定的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总体目标和重大布局、各地区光伏电站发展规划和年度开发建设方案,结合光伏电站发展需要,及时优化电网规划建设方案和投资计划安排,统筹开展光伏电站配套电网建设和改造,鼓励采用智能电网等先进技术,提高电力系统接纳光伏发电的能力。

点评:从《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管理办法(二次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可见,光伏电站的建设是得到政策支持的,但是必须符合发展战略,智能电网等先进技术值得关注。

今日走势:

周二行情继续在3200点下方震荡的概率大,市场成交量低迷,难以形成持续的上涨动力,不看好出现突破行情,冲高回落为主;“新旧”能源板块继续走强,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还有上涨空间,而风能、光伏、储能、核电核能等新能源也有望中线走强;低估值蓝筹股有望走出估值修复行情,看好震荡反弹,建筑、钢铁、种业等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若你把握不好交易机会,没有成熟的交易模式,请关注我吧!认可我的观点,就加入我的战队吧!点击这里抢购“>>>VIP服务包1元7天限量体验<<<”,每日限量发售哦!

以上观点仅代表个人对行情的判断,相关依据均来源于公开信息,对行情的预测和判断仅用于交流和学习,据此入市盈亏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