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旧”能源处于市场风口,投资机会在哪?
0人浏览 2022-09-05 22:17

周一行情低开反弹,出现明显的沪强深弱格局,供气供热、煤炭、石油等能源板块领涨,房地产、钢铁、电力、建筑等低估值蓝筹股强力护盘,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尾盘拉升,沪指冲击3200点;沪指早盘微跌,随后震荡反弹,不过成交量不大,市场分歧明显,两市仅成交7693亿,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76.15亿,维持短线震荡回落的判断,逢高减仓为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199.91点,涨幅0.42%,深证成指收于11678.69点,跌幅0.2%。

近期行情震荡回落,沪指连续3日在3200点下方运行,成交量萎缩明显,今日冲击3200点失败,那么短期趋势怎么看那?就行情本身来看,行情弱势震荡,成交量萎缩,热点板块持续性不强,强势股出现明显调整,沪指也无力突破3200点;从消息面来看,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人民币连续贬值也对行情有明显影响,俄乌争端久拖不决,美联储加息汹涌,国内新冠疫情也出现明显反复;总体看,行情短期易跌难涨,市场重心或继续下移,沪指短期跌破3100点的概率较大。

建筑板块逆势走强,多次回踩20日均线后出现反弹,今日建筑板块微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板块中个股走势活跃,成都路桥、北新路桥涨停,成都路桥4天3板,成交量大增,新疆交建、龙建股份、建研院等跟涨;建筑板块估值较低,政策受益明显,大基建成为了少数增长确定的板块,得到了资金的关注,短期有望逆势走强,可以适当关注。

能源板块是近期市场焦点,天然气、煤炭、石油板块领涨,煤炭板块盘中最高涨幅6.35%,石油板块板块的涨幅也达到2.82%,板块中多股涨停!不过新能源表现也不差,氢能源、核电核能、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指数涨幅均超1%,那么,我们应该拥抱新能源,还是回归传统能源那?我觉得传统能源的大幅上涨是突发事件导致的,俄乌争端是最大的影响因素,在节能减排的背景下,“双碳”目标稳健落实,新能源有着中期的上涨空间,逢低就是关注机会的,而传统能源只是短线机会,拥抱新能源才是正路!

为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9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8%下调至6%。降低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释放外币的扩大倍数,对冲近期外资加速流出,不过影响不大。

钢铁板块从7月初开始调整,经历过两波调整,近期再度跌破8月初的低点,短期看完成了A-B-C的调整浪,短期出现超跌反弹的机会大!今日钢铁板块高开高走,成交量略有增加,板块指数大涨1.63%,常宝股份和鸿路钢构涨停,金洲管业和泰嘉股份涨幅超过6%,短期看,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值得中线布局,建议关注宝钢股份、金洲管道、八一钢铁、精工钢构等。

周二行情继续在3200点下方震荡的概率大,市场成交量低迷,难以形成持续的上涨动力,不看好出现突破行情,冲高回落为主;“新旧”能源板块继续走强,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短线还有上涨空间,而风能、光伏、氢能源、储能、核电核能等新能源也有望中线走强;低估值蓝筹股有望走出估值修复行情,看好震荡反弹,建筑、钢铁、种业等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若你把握不好交易机会,没有成熟的交易模式,请关注我吧!认可我的观点,就加入我的战队吧!点击这里抢购“>>>VIP服务包1元7天限量体验<<<”,每日限量发售哦!

以上观点仅代表个人对行情的判断,相关依据均来源于公开信息,对行情的预测和判断仅用于交流和学习,据此入市盈亏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