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双龙出水】金股:下一代光伏电池技术之一的TOPCon概念牛股推荐
0人浏览 2022-08-10 20:18

摘要

在全球新增光伏装机保持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各个企业积极寻求技术上的突破,其中最主要的方向之一就是TOPCon技术路线,其具备高效率和低成本的性价比,并且能承接原有PERC产线改造升级,TOPCon电池加速扩产,将带动相关设备和材料的需求。

行情回顾:三大指数低开低走,TOPCON电池概念股连续3日大涨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低走,创业板指领跌。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北向资金净流出63亿元,个股涨跌参半。

盘面上,赛道股中的细分方向表现强势,如光伏板块的TOPCON电池方向、机器人板块的减速器方向、汽车板块的整车方向,其中TOPCON电池概念股连续3日大涨,其中$东旭蓝天(000040)$钧达股份(002865)$苏州固锝(002079)涨停。黄金板块盘中大涨,$赤峰黄金(600988)涨停。Chiplet概念股早盘再度走强,但尾盘震荡回落,$大港股份(002077)7连板。整体上,市场短线情绪较好,钙钛矿电池、贵金属、白色家电等涨幅居前,两市超百股涨超9%,与指数走势形成背离。下跌方面,昨日大涨的煤炭板块陷入调整。机场航运、啤酒、玉米等板块跌幅居前。

明天建议观察科技板块走势,如果继续弱势的话资金还会去近期活跃的题材股中,如工业母机,机器人、以及储能、充电桩等。观点仅供参考!看到这里了记得点个关注哦。

什么是TOPCON电池?

TOPCon电池是一种基于选择性载流子原理的隧穿氧化层钝化接触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其电池结构为N型硅衬底电池,背面制备一层超薄氧化硅,然后再沉积一层掺杂硅薄层,二者共同形成了钝化接触结构,有效降低表面复合和金属接触复合,为N-PERT电池转换效率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随着P型电池接近理论效率极限,N型电池技术将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TOPCon是目前产业化较快的技术路线选择。

TOPCon概念未来还值得投资吗?

TOPCon电池28.7%的理论效率远超P型电池,目前量产/最高效率分别超24.5%/25%,且拥有低衰减、高双面率、低温度系数等优点,在终端电站的发电增益效果明显。点击链接入群获取下一只牛股提示:https://t.10jqka.com.cn/chatfront/chat.html?gid=4806

另一方面,TOPCon与现有PERC产线兼容,单GW改造成本在0.5亿元左右,在面临大规模PERC产线设备资产折旧计提压力下,升级改造拉长设备使用周期,叠加SMBB技术和银浆国产化推进,在提效降本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是未来2-3年具备性价比路线选择。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统计,2021年PERC电池片市场占比约91%,异质结、TOPCon合计占比不足3%。预计到2025年,以异质结和TOPCon为代表的超高效电池技术占比合计将接近40%,到2030年有望超过75%。

今天推荐的这只金股就是TOPCON电池概念个股:300***

推荐理由:【技术型选股】该股今日连续拉升,且量能逐步放大,各均线开口向上发散,K线呈多头趋势排列,今日该股成功突破前期压力位,并站上了年线,短线可轻仓介入博弈。

提示了这么多,大家猜到是哪一只个股了吗?欢迎入群免费解锁或者>>点击此处解锁TOPCon电池概念潜力牛股<<即可查看【具体标的】、【买卖提示】等!

image.png

《双龙出水短线策略》服务包推荐个股回顾

8月2日推荐$东方盛虹(000301)】,期间最高收益10%

点击此处:>>查看【东方盛虹】推荐文章<<

欢迎大家加入下方群聊讨论,进群领取服务包体验券,有个股问题的朋友可进群提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305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