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盘面持续缩量,板块新热点呼之欲出?
0人浏览 2023-05-17 20:45

今日市场整体延续整理格局,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个股方面,超3500家收红,虽然个股涨多跌少,但量能却进一步萎缩至8000亿之下,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81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49亿,成交金额持续萎缩。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6.8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7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1.12亿元。

在市场迎来阶段性新低量后,市场抛压减小,短期的反弹或越来越近,但站在中期的角度而言,量能的大幅萎缩意味着市场人气的衰退,指数中期区间震荡结构或将在后续较长时间段得以延续。

板块方面,中船系大涨,中船系供给端经过多年产能出清,需求端爆发式增长,预计将迎来业绩兑现周期。当前造船行业基本面处于20年一轮的船舶大周期与订单高增长、业绩即将兑现的小周期,民船方面是周期复苏逻辑。而中船系的大部分船厂产品包括军船和民船,军品本身应具备较高估值溢价。此外我国军舰建造具有较高水平,已出口至巴基斯坦、泰国等一带一路多个沿线国家,未来军贸空间广阔。但中船系个股选择相对有限,可留意赚钱效应是否有向其他军工方向扩散的机会。

虚拟电厂/智能电网再度活跃,智能电网是电网高效、安全、稳定运行的有力保障,新能源发电占比持续提升,充电桩等新型负荷的加速接入,在各个环节带来了电网智能化升级的需求。近年来,智能电网投资在电网中的投资比例逐年提升,电网智能化改造有望加速。目前我国电网的智能化程度并不高,未来智能电网拥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

image.png

无论是充电桩还是智能电网,都在AI与中特估两大主线逐步退潮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受到了市场资金的重视,并且在当前弱势市场环境下走出了难能可贵的延续性。故站在市场的角度而言,与电力相关延伸性方向逐步成为当前市场的新风口热点。在应对上,由于该方向尚处于相对低位,在前排股向上开拓市场空间的背景下,资金选择跟随模仿的概率不低,站在上述逻辑下可重点留意板块内部后排补涨的机会。

【观点仅供参考】

如果你觉得个股买卖点不好把握,可以加入下方群聊互动,和你一起跟踪。也可>>点击此处体验7天VIP服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305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