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国经济衰退在即,是否会波及中国?有哪些投资机会?
0人浏览 2022-08-08 10:38

自美联储7月28日宣布加息75个基点以来,美债长短期收益率倒挂不断加剧。截至8月5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为2.83%,2年期美债收益率为3.24%,二者利差已达41个基点,创2000年以来新高。长短期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剧,反映出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加大。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3.5%,失业人数降至570万。不过,当月劳动参与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62.1%,劳动力市场供需关系依然紧张。与此同时,美国将要面临日益严峻的通胀形势。根据美国7月份公布的数据,美国6月CPI同比增长9.1%,增幅创1981年以来最高。根据菲利普斯曲线,如果美国想要进一步降低失业率就势必会拉高通胀率,如果此时高通胀和经济衰退同时存在的话,美国经济就会再次面临滞胀危机。

如果回顾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来看,当时的主要诱因是美国爆发的次贷危机和由此产生的连锁反应,从美国的房地产泡沫传导至美国银行业,再进一步影响到了全世界金融体系的稳定。随着我国近年来对金融体系加强监管,强调稳增长和服务实体经济这两条重点,再加上自特朗普时期中美贸易战以来中美经济开始逐渐脱钩,如今美国经济一旦陷入衰退,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应该会远小于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时期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中国经济能够保持坚挺,反而能够吸引世界上其他从美国出逃的投资者转向中国投资,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助力。

在西方尤其是欧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黄金、美元等避险资产有望进一步走高,可以适当投资一部分避险资产还有黄金采掘相关股票,如$中金黄金(600489)$山东黄金(600547)等。

与此同时还可以押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随着美国对中国近期的制裁力度加大,我国政府对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加大投资、补贴,国产芯片、半导体、电池、激光、医药等高新技术产品有望获得持续发展,加大行业内的国产替代率。可以适当关注$三安光电(600703)$华友钴业(603799)$恒瑞医药(600276)$格林美(002340)$华天科技(002185)等股票。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

《双龙出水短线策略》服务包推荐个股回顾

7.28号推荐$长虹华意(000404)】,次日最高浮盈超9%

点击此处:>>查看【长虹华意】推荐文章<<

欢迎大家加入下方群聊讨论,进群领取服务包体验券,有个股问题的朋友可进群提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0
  • 1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305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