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热点快报】房地产数据边际回暖,板块或有望触底回升
0人浏览 2022-06-29 17:08

关注板块:房地产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今日早盘A股市场情绪偏弱,三大股指震荡整理。盘面上,房地产、城镇化、家居、建筑等复苏类板块有逆市表现,国证地产指数(399393.SZ)开盘即大幅拉高,早盘收涨3.52%。    

消息面上,某民企地产龙头董事会主席在昨日股东大会上分享对地产行业形势的看法,他表示,短期来看市场已经触底,而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预计6月销售会出现明显的环比上升,但同比数据仍是下降,不过下降幅度会逐渐收窄。    

在政策不断发力落地,以及地产企业不断调整运作的合力助推下,6月以来各城市楼市成交量呈现边际回暖趋势: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上升,其中北上广成交量环比增幅居前,同时二三线城市中超过八成成交量环比上升,其中苏州涨幅显著。中指研究院研究指出,6月中央和地方政策齐发力推动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中央方面,国务院办公厅对政策成效明显的地方给予督察激励,发改委加强民间投融资支持以协助民营企业盘活自身资产,住建部推动减免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支持;各地因城施策方面,共70余城出台政策超百条。展望后市,随着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因疫情而延迟的需求逐渐得到释放,地产行业或将持续升温。  

风险提示:

基金业绩数据来源:国泰基金,截至2022/3/31。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成立于2021.01.01,自成立以来-2021年度增长率/业绩基准(%):-7.07/-12.84。业绩比较基准: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自2013年2月6日成立。自2021年1月1日起房地产A份额和房地产B份额终止上市,《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生效。自 2022 年 2 月 16 日起,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新增 C 类基金份额。本基金为股票型指数基金,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理论上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本材料由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本材料观点将随各因素变化而动态调整,不构成投资者改变投资决策或选择具体产品的法律依据。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指数或者板块短期涨跌幅数据作为分析观点之辅助材料,仅供参考,不代表基金未来业绩表现,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投资人在投资前请确认已知晓并理解该产品特性与相关风险,具有相应风险承受能力,谨慎投资。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