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万亿市场爆发,短期风向变化!
0人浏览 2022-06-13 17:17

  今天外围股市绿油油,A股则相对抗跌,三大指数跌幅均控制在1%以内,全天数字货币、锂电池、军工、稀土、磷化工、整车、有机硅、养殖业表现较好,银行、机场、煤炭则是表现不佳。

  1.退市整理期

  今天,当代退、邦讯退、聚龙退进入退市整理期,开盘分别跌超80%、70%、60%,让人触目惊心。

  注册制实施后,市场优胜劣汰,年初至今已有40多家公司退市或进入退市程序,触及财务类、交易类、规范类、重大违法类退市指标的案例均有。

  而ST美盛早上开盘也一字跌停,这已经是其连续第6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因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违规占用巨额资金,被实施其它风险警示。

  目前A股的生态已经向港美股靠拢,所谓的“不死鸟”逻辑,可能已经成为过去式,我们需要多一分谨慎。

  2.教育股反弹

  全天在教育板块题材表现强势,龙头股豆神教育20CM涨停,带动了市场的做多情绪,传智教育尾盘涨停,全通教育、中公教育等涨幅靠前。

  在港股恒生科技指数收跌4.72%的情况下,俞敏洪的新东方在线冲高回落仍涨39%,盘中一度涨超100%,让人叹为观止;新东方涨超13%,晚上或带动美股走强。

  中短期看,各高校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类管理尚未完全落实,或仍带来一定的情绪波动,龙头公司在进行业务转型,需要密切留意发展进度。

  本次超跌反弹,主要是政策松绑预期,市场对板块悲观情绪有所缓和,重心回归公司基本面和资产价值。

  3.万亿比亚迪

  近几天,比亚迪市值破万亿的消息传遍了汽车圈。公司作为中国新能源的领军者,在政策的保驾护航和时代趋势下迎来黄金时期,目前已经比肩宁德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当下不仅是中国市值第一车企,在全球层面也力压大众、奔驰、宝马等国际汽车巨头,位列全球车企市值第三位,是当之无愧的国产崛起。(大叔的模拟测试组合跟踪少量比亚迪,如今回顾尚可)

  股神巴菲特早年投资比亚迪,在2008年以每股8港元价格买入2.25亿股比亚迪港股,如今投资回报率高达38倍,目前回顾果然是大格局,具备非常强的前瞻性。

  另外,本周两家磷酸铁锂龙头将同台亮相冲刺A股。今天上会冲刺科创板的湖北万润,2019年、2020年磷酸铁锂市场份额位于行业第三位;而15日上会的湖南裕能,去年国内磷酸铁锂材料出货量排名行业第一。

  4.美元和日元

  最后需要关注到,眼前日元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今天一度跌破1美元兑换135日元,创下自2002年2月以来时隔20年4个月的新低。

  为了抑制通货膨胀,美国和欧洲一直致力于提高利率,而日本则持续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日本和欧美之间的货币政策分歧,是造成日元贬值的主要原因。

  今天就简单分享这4个要点,感谢大家的支持。由于目前公众号推送机制变了,阅读后点击下方“在看”或“赞”,才能在下次推送中第一时间收到文章,互相支持走下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