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沪指为何不敢突破999均线?中通客车10连板尾盘撬开回封,预示着什么?
0人浏览 2022-05-26 16:17

引言】投资+消费,是当前稳经济的主题。(欢迎关注)

     目前市场就是投资,消费2个主线。投资就是包括新老基建+地产,消费就是包括汽车+家电,白酒+饮料,旅游酒店+影视传媒+民航机场,农业+食品+预制菜,消费电子,医药等。 

      这些基本上就是短期市场板块轮动的主要角色。

      而再一个主线则是科技创新主线。但目前并非它们表现的时候,下半年才会轮到。

      所以,短期我们只需要在上面观察,那个板块短期回调了,就关注它。大涨后,就高抛它。

收盘概述】 沪指为何不敢突破999均线?

       今日三市整体是震荡探底回升分化的走势。收盘沪指上涨0.5%,沪深300上涨0.25%,创业板指数则回调下跌0.19%,科创50微跌0.2%。从指数表现看,符合今日稳经济的投资+消费主线的特征。代表科技创新的双创板块相对平淡。

      成交量方面,今日比昨日放大到8200多亿,这比较不容易。当然像券商今日盘中拉升,往往都会带来某一天成交量的放大,这点比较容易理解。不论怎么说,量能放大是好事。

       个股方面,和昨日4000多只股票上涨不同,今日上涨的股票只有2700多只,而依旧有1800多只股票下跌。这才是常态的特征,涨跌不一,分化。

       其中,涨幅10%以上的股票70来只,比昨日大幅减少。跌幅9%以上的股票16只,比昨日多了点。整体来说,短线仍有一定的赚钱效应但极端化的现象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板块热点方面,航天军工,煤炭,券商,通信5G,工程基建,元宇宙等涨幅靠前。而猴痘病防治概念,肝炎治疗概念,水产养殖,新冠/猴痘检测,半导体芯片,千金藤等板块题材跌幅较多。

        整体来说,市场呈现出明显的主题炒作性质。稳经济代表的工程基建,新基建,消费等有明显的强势特点。军工则因为消息面和国内外近期敏感的事件性驱动刺激反弹。而跌幅靠前的是短期的几个新概念,暂时没有什么延续性。特别是猴痘病防治概念,基本上一两日游。但是,不排除明日猴痘病防治概念炒作又会掀起。同样的道理,今日表现一般的稳经济的内部细分板块,明日也有可能轮动上涨。

        所以,虽然成交量有8200多亿,但对于当前的A股而言,依旧是远远不足的。所以,只有不断的轮动,才能兼顾到炒作。

       这种情况下,还是建议大家低吸为主,谨慎追涨。

沪指上攻999均线回落】为何不敢突破?

      从目前的沪指K线图看,今日沪指最高3133点,基本上靠近了当前999均线的点位一带。但是收盘还是回落10点,显示出资金不敢冲击突破999均线的现状。为何会这样?

      首先还是技术上问题。最近1个多月的底部区间震荡过程,在999均线一带积累了很多的套牢盘和抛压,反弹到此处往往会遇到前期的解套压力。所以周一指数都没有站稳999均线,周二更是来了一次大幅的回调,今日再度上攻自然更是没有力度。

       从技术上看,目前999均线正在等待上方60日均线的下行捏合。从图中看,这个时间可能需要2周左右。这也意味着,未来2周,沪指可能都是会围绕着999均线一带震荡。往下在20均线一带3060有支撑,意味着回调也不会很多,往上,999均线需要多次的震荡来消化抛压。

        所以,短期沪指更多会是小区间的震荡走势为主。对于个股来说,这种走势影响下,个股还是会分化为主,持续的大涨或者大跌都不大可能发生。

        对于操作上的指引,自然是低吸高抛为主,但也不能过于频繁,务必控制仓位。【仅供参考】

热点个股简析】中通客车10连板尾盘惊魂开板回封,预示着什么?

       今日最亮眼的个股除了$新华制药(000756)$浙江建投(002761),就得数这个$中通客车(000957)了。10%涨停的10连板,差点要赶上新华制药了。

       中通客车炒作的过程,可以说有很大的运气。开始是因为核酸采样亭概念启动的炒作,但后面却因为新能源车整车概念的连续反弹推动了继续连板,到了最近几日则纯粹沦为了妖股的属性炒作。

        这样的情况,概率很低,所以也说明妖股的出现是极低的概率事件。如果单纯靠一个题材炒作成为妖股,很难。多个题材的轮番推动,往往才能 成功。

        就连$浙江建投(002761)也是如此,先是共同富裕,后面又是工程基建。新华制药则先是新冠口服药,接着又是不明肝炎治疗。

         这就是概念炒作成妖的一个特征。

         那么接下来,中通客车会怎么走?

     从K线层面看,目前中通客车处于一个量价齐升的阶段。在中间的三个一字板后,最近4个交易日走的是高位的高换手板。其中有3天的实际换手都达到了30%以上,这种换手水平可以说在这种老股上面是非常高的了。

      而经过了4天的高换手后,筹码可能都早已换了个遍。也意味着,目前持有这个股票的多数资金都是没有什么大幅的盈利的。 特别是今日分时看高位震荡开板多次,不少的资金都在做差价。

       尾盘的开板又回封,显然是一个实力资金为了保住涨停板的动作。大概率是今日午后封板的主力资金的二次护盘的动作。只有护住了这个涨停,明天才有拉升出货的机会。

        但是今天这个分歧过大,反复比较多。尾盘的表现也说明,多数资金已经不够坚挺,有点风吹草动就担忧回调压力。这也是连板7个板之后的股票的特点。越往后面越困难。

         中通客车能不能打破11连板的记录暂时不得而知。但是明天参与的风险只会比今天更大。而且明日的抛压比今日也会更大。

         综上,个人不看好明日继续封板的可能性。建议大家注意风险。【仅供参考】

----------

近期关注的石油股$中曼石油(603619)这两天2连板。

欢迎订阅体验服务包。1元可体验7日。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粤开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0061403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