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集体大涨
0人浏览 2022-05-20 18:43

  五年期LPR调低15bps至4.45%,虽然超预期,但当下地产行业崩溃下滑,基本属情理之中,这亦符合国常会上提出的"新举措能用尽用,5月能出尽出"的表述。

  不过正如之前讲过,降息作用可能不大,主要在于经济不确定性的问题,大幅减少了大家贷款的意愿。仍然,基于LPR与存量房贷相关,调低能惠及全体房贷主体,对提振消费的影响比较大。

  随着美债和美元指数见顶回落,美联储对国内政策的掣肘说不定在减弱,后续存在进一步货币宽松的可能。

  这将会特别利好那些长期对利率敏感的板块,例如拥有较多长期负债的地产和制造业。

  对房地产而言,这轮反弹的核心是困境反转,情绪高点看来已经过去,后面最大利好可能在于销售数据真正的触底反弹。长期来看,即便央企和龙头民企保持稳健增长和分红,板块的吸引力可能只会好于教育,间中出现零星炒作。

  但地产产业链稳了,对背后的大宗商品有很大提振作用,扭转悲观氛围,意义更为重大。事实上,炒地产不如炒基建,后者至少有稳定的业绩。

  制造业方面,近期潜在利好大多落于出口业,主要在于美国解决高通胀的最直接方法就是取消对华关税,周三的时候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表示主张取消部分对华关税。

  而且,美股跌的越多,市场对取消关税的预期就越高,可能这亦是支撑国内股市近期走势硬气的主因。

  美股虽然昨天出现反弹,但沃尔玛、可口可乐这些仍然在下跌。

  理论上,在滞涨的情况下,必需品板块具备防守性,是资金流入的板块,而从近日表现可以看到,这类防守性板块也出现了交易拥挤的问题,是必须提防的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