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防止美国薅羊毛!马来西亚打响东南亚第一枪:加息25个基点
0人浏览 2022-05-13 19:33

  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之所以能够无缝对接迅速迈入经济复苏阶段,靠的正是各国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一整套“组合拳”,为市场带来大量流动资金。

  作为全球央行的美联储,开闸放水两年,其资产负债表已经达到8.9万亿美元。大量美元从美国流向世界,推动全球物价上涨,个别国家还出现恶性通胀迹象,美国也惨遭反噬,本国CPI已经迈入“8时代”,处于40年高位。

  眼见如此,5月4日,美国立即行动,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加息幅度是今年3月的两倍。除了开启“2倍速加息”之外,美国还决定最快五月内启动缩表。看来,美联储这次是真的要“抽水”,不是在试水温。

  美国动作频频,远在几万公里的马来西亚终于憋不住了,打响东南亚市场加息第一枪,加息25个基点,是该国央行2020年7月以来首次加息。

  马来西亚也没办法,美国加息,美元走强,4月林吉特兑美元创下了5年来最大的月度跌幅,这个月仍在“跌跌不休”,这让该国输入性通胀风险加剧。要知道,马来西亚加息将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股市疲软,但不抢先加息的话,将要被美国“剪羊毛”。

  毕竟美国加息缩表杀伤力太大,每次美联储加息,或者缩表抽水,新兴国家都要面临本币贬值、通胀加剧、还不起债等令人头疼的难题。

  好在马来西亚98%的债务都是以本币计算,相较于其他背负美元债务的新兴国家来说,至少无需过分担忧会爆发债务危机。最后你们觉得接下来亚洲其他新兴经济体央行会跟着加息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