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再见三千点
0人浏览 2022-04-26 07:32

  两张千金线,更新时间2021.4.12,下跌阶段,我的千金线更新会比较频繁。

  上证指数千金线2063点,创业板指数千金线1751点,中证500指数千金线4965点。

  千金线:个人制造的一条线,一旦市场走到线下位置,往往意味着一个历史性的底部区域,但触发频率很低,规模越大的市场,准确性越高,仅供参考。

  这里的再见不是远离三千而是再次遇见的意思,我想大家已经切实感受到了,上一次我们看到上证指数三千点还是六百多天前,18年的6月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当然如果你说最早的一次,07年的2月我们第一次涨过3000点。

  周一的市场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我知道大家的心情都很差,两市只有147家上涨,4540家下跌,31家涨停,683家跌停,4700只个股中位数跌幅是8.26%。不过还好的是我从上上周就劝大家可以开始进行休息了,7天为一个隔离期,14天是一个完整的,现在刚刚出了第一个隔离期,还在第二个期间之内。不仅如此,上周三四的时候,我又给大家说了一个悲观的预期,2890点,今天上证几乎已经达到了。不出意外的话,周二指数大概率还会出现惯性下跌,虽然周一已经是放量下跌了,但是这种下跌在我看来已经不单纯的是恐慌性下跌了,这种下跌如果持续下去,就会极大的影响市场流动性,踩踏性下跌就有可能到来。

  我给大家说过,黎明前的黑暗最黑暗,周一早晨开盘前,专门提醒了一下大家,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但是已经到了这一步了,割肉这种事可能就没那么必要了,除非大家更悲观的看到2000点去,但是我明确的说一下我的看法,这是不可能的事。就像我周五题目说的,本周必见大阳线,照这种跌法,实现的概率越来越大了。

  包括这些下跌的时间,我都在前面的更新当中跟大家分享过,4月下旬见底,5月开启反弹走势,至于最终能不能实现,还有上周的预演是否成真,结果说话。另外我多说几句,虽然我的看法是2890点,但这个位置绝不是让大家去抄底的,只是给一个参考。因为市场情绪一旦失控的话,往下再走个两百点也不是啥难事。对于个股而言就更要明白一个道理了,抄底也是会死人的。

  我们看到的是一只个股从10块跌到2块,已经跌了80%,这个时候很多人会想着去抄底,认为2块的股票还能跌到哪去。假设两个人A和B,A从10块扛到了2块,亏损80%,B从2块开始抄底,结果这只个股从2块又跌到1块。A亏损90%,但B亏损50%,你能说B比A好多少吗?在我看来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没有太大区别。

  接下来的三天,将是市场的关键时期,这一次的下跌至少先对冲了五一假期期间美联储加息的利空,3049-3043点也将短暂成为市场的重要压力位。一些基础的政策和吹风已经没办法再去扭转市场的走势了,最好是能够明确长期资金入市而不是喊话,甚至降低印花税,这样的消息可能才会刺激指数走出V型反转,但是暂时还看不到。既然看不到也猜不到,还是要给大家一点信心的。

  上证指数的月线级别,如果我们从05年的998点和13年的1849点连线延长,可以看到现在指数的位置已经距离这条长达17年的上升趋势线很近了。刺破或者不刺破都不重要了,只要月线级别别跌破就好。所以在这个位置我们倒是可以展望一下强支撑带来的市场扭转。如果出现扭转,关注的方向就这么几个,金融、电力、新能源。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大同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7061709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