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韧性能够持续多久?
0人浏览 2022-04-20 07:34

  两张千金线,更新时间2021.4.12,下跌阶段,我的千金线更新会比较频繁。

  上证指数千金线2063点,创业板指数千金线1751点,中证500指数千金线4965点。

  千金线:个人制造的一条线,一旦市场走到线下位置,往往意味着一个历史性的底部区域,但触发频率很低,规模越大的市场,准确性越高,仅供参考。

  也许今天的更新会影响大家的情绪,但我还是想说出来。还是先说一个机会吧,从长期逻辑来看,钢铁未来面临的是一个供需偏紧的状态,这个情况的发生源自于我们这几年不断减产,2020-2021年中国粗钢产量分别达到10.65亿吨和10.32亿吨,今年压缩3000万吨的粗钢产量也就是总量10亿吨。从这两年的数据看,供给是略高于需求的,但是考虑到未来的稳增长和出口的提振,可能会进入一个供需偏紧的状态,而且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未来粗钢的产量还会继续压缩,供需的平衡会被打破。千万不要忘了一句话,世界粗钢看中国,中国粗钢看河北。

  然后我说一下我的看法,第二条腿是我一直在说的,有疑问的地方是何时出现,虽然我认为应该在4月末五月初,但是市场是否会按照我的想法走,这需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如果从理论跌幅来看,2890点的上证或者说2900点的上证才是这轮调整的终点,会不会达到呢?各位看官是不是被吓到了,只有一种情况可以化解,就是用时间换空间。我们可以去想想13年的1849点,比第一轮的1664点要高,但很明显是用时间换出来的,我们这次会不会走成这样的情况,我不知道。但如果你把上证指数的月线从998点的低点和1849点做一个连线,现在的强支撑位置就是在2890点附近。

  同时,我还要说另外一个组数字,从12月见顶的下跌以来,基本上横盘的时间都是19-20个交易日,到周二为止市场已经横盘了22个交易日,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最起码开始扭转前面的情况,现在需要看的就是最近的一两个交易日会不会出现破位下跌,如果不下跌,大家就明白了。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也就可以期待后面的行情了,也就可能实现我前面说的4月底五月初再来第二条腿。

  最后说一下板块防线,场内资金有限,场外资金迟迟不愿意进场,最终的情况就是轮动加快,各个板块都没有更强的持续性,后面我们持续关注电力、半导体和白酒的走势。同时,题材类的元宇宙、氢能源也要重点关注。还是明确一个问题,可能是本年最难操作的时期,控制好仓位,不追高。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大同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7061709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