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股市冥灯,两月亏损近90%
0人浏览 2022-04-15 07:33

  两张千金线,更新时间2021.4.12,下跌阶段,我的千金线更新会比较频繁。

  上证指数千金线2063点,创业板指数千金线1751点,中证500指数千金线4965点。

  千金线:个人制造的一条线,一旦市场走到线下位置,往往意味着一个历史性的底部区域,但触发频率很低,规模越大的市场,准确性越高,仅供参考。

  这是这两天特别火的一个大神坚果哥,我往后说大家就知道了。简单说就是他参加了一个实盘炒股大赛,基本上买啥啥崩,不是天地板就是第二天开始连续跌停,最近的一个个股是北部湾港周三买的,周四一字跌停。

  他的操作简直到了精准的地步,据说已经有游资大佬开始给他转账让他不要碰自己的票。看起来我们可以当笑话看,想想大部分的散户是如何在这个市场被打败的,实际上这可能只是一个散户被割韭菜的放大版。这种情况的出现也是因为近几年游资的风格造成的,往往喜欢卡龙头,大部分的散户没有耐心,想赚钱就跟着一起打板,但是最大的区别是一旦游资看到情况不对是会第一时间跑路的,散户的反应没那么快也就被埋进去了。在我看来,打板一定是要看市场环境的,不是随时都可以,虽然我们知道每天都有涨停,也都有连板个股,但氛围好的时候命中率当然就会高一些,情绪差的时候,还是猥琐点的好。

  在可能降准的情况下,两市全面上涨,煤炭板块属于凭硬实力涨的,涨价加上一季报增速的中位数都有71.4%的情况下,很难不走出更强的走势,周期股就是这样,买在市盈率最高,卖在市盈率最低,不知道大家是否能够理解。房地产、券商、银行三个受降准利好的行业当然不会落后,就是银行的走势太稳健了一些,收盘时是平盘。总的来看,这次的拐点提示不可谓不精准,唯一遗憾的是我们想上车的那只没有给机会。医药板块也提示了应该会出拐点,提示的三只医药股里,精华制药已经涨停了,这里面肯定有一个节奏问题,大家可以考虑先涨的赚钱之后切换到另外两只没涨的里面,这里的医药地产毕竟都已经不是主升浪行情了,还是猥琐点好,挠一下冲高就跑。

  指数方面,我认为短期进入一个弱反弹的阶段,这一波反弹不仅是游资喜欢的短线妖股,赛道个股应该也会慢慢上涨,所以大概率会形成部分资金分流,打板的难度其实是在上升的,不过我还是会在今天找一找可能出现的机会,具体内容肯定只是部分人能够看到。

  最后说一下HPV疫苗的事,毕竟智飞生物大跌14%。近期世界卫生组织经审议得出结论:单剂量HPV疫苗即可提供可靠的保护,与2剂或3剂的接种方案效果相当。三针变一针,盈利直接缩小三分之二,国内在该疫苗上盈利比较多的智飞、万泰、沃森生物大幅下跌。不过,很多研究机构认为,市场有所误读,实际影响很小,主要是疫苗接种有着严格的规定和要求,目前的方案都是有着严格的临床试验的,不能说根据一个非正式会议发布的结果就去修改接种方案。

  就这样吧,更多的东西看我另一个小部分能够看到的更新就好。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该内容由大同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7061709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