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指数已经开始显露疲态
0人浏览 2022-03-23 07:31

  两张千金线,更新时间2021.11.1,下跌阶段,我的千金线更新会比较频繁。

  上证指数千金线2044点,创业板指数千金线1704点,中证500指数千金线4910点。

  千金线:个人制造的一条线,一旦市场走到线下位置,往往意味着一个历史性的底部区域,但触发频率很低,规模越大的市场,准确性越高,仅供参考。

  第五个反弹交易日,虽然比周一的量能出现放大,但上证指数在这个位置已经开始初步显露疲态,周三周四是两个比较关键的时期,要么再次出现放量上涨,迅速拉到3400点附近结束第一波的反弹;要么调头回补缺口,二次确认3023点的支撑力度,但选择横在这个位置是最让人难受的。历史会重演但不会简单的重复,如果3023点真的是一个大级别的底部,这个位置肯定会被二次确认,但绝对不是间隔这么短的时间。如果我们回过头去看看近几年的几个历史级别的底部,至少目前我这么认为,都一个二次确认的过程,少则5-6周,多则9-10周,这个二次确认的过程其实才是最熬人的。

  2440点的时候是这样,2646点的时候也是这样,现在的走势有没有一点像2440点之前的那一只脚呢?

  市场热点上看,房地产板块再次集体高潮,板块内12家个股涨停,最好的宋都股份其实已经7板,目前两市最高,但它除了房地产概念外还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板的天保基建还有大飞机的概念,正好赶上大家都知道的东航事件,等于是加剧了市场上涨。其它的我们整体可以视为大环境改善下的估值修复行情,还有就是由于鼓励房地产行业并购,也可能掺杂有企业自身的困境反转,被大佬收购就一飞冲天的预期。无论如何,走到这个位置,后面的分化会更严重,持有可以再看看,空仓的轻易不要再追高了。

  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3月23日(星期三)上午10:00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这个消息在周二就有表现,粤水电、京城股份、冠城大通三只个股涨停,从我的内心上讲,当年发展新能源车的时候我更喜欢氢能源而非锂电,从最终的结果看肯定氢能源更环保一些,而锂电必须要回收再利用。但实际情况是,1415年那会儿,制氢是个高耗能行业,加上技术设备各方面的完全不成熟,没有锂电发展快。我们想实现弯道超车,锂电更适合当时的整体大环境。不过即使到了今天,技术仍然是制约氢能源燃料电池发展的主要原因,但政策力度慢慢上来之后,未来复制锂电走势也不是不可能。所以,周三的会议并不见得是利好兑现,万一这个规划超预期,很有可能走出一波短期主线行情,因此可以盯一下。

  当然还有一个跟着房地产起来的板块就是家居用品,本以为是房地产行情开始扩散,但仔细看了一下友邦吊顶、皮阿诺这些明显是前期恒大欠钱的公司,而恒大又出现停牌公告,市场重组预期升温,进而带动欠钱的公司还账有望,出现涨停,逻辑看起来可笑,但又有起内在的道理,但这类个股不建议追涨了。

  不过后面还是要看除了恒大欠钱的几家之外的公司表现,毕竟房地产的环境出现反转,带动家居市场走强也不是不可能的。猪周期个股仍然在观察当中,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在弹性和稳健之中做选择,如果选了弹性可能就要面临在猪肉价格进一步下跌的过程当中,企业是否还能顶得住。如果选择了稳健,面临的可能就是别人未来涨了100%而你的持仓只有50%的可能。在我看来,完全不明朗的情况下,耐心观察等待即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大同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7061709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