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普涨之后必有分化
0人浏览 2022-03-18 07:33

  两张千金线,更新时间2021.11.1,下跌阶段,我的千金线更新会比较频繁。

  上证指数千金线2044点,创业板指数千金线1704点,中证500指数千金线4910点。

  千金线:个人制造的一条线,一旦市场走到线下位置,往往意味着一个历史性的底部区域,但触发频率很低,规模越大的市场,准确性越高,仅供参考。

  题目里面的意思应该是不用我多说了吧,周四市场房地产行业大涨也是和六部委的联合发声有很大关系,上证指数还走出了一个岛形反转形态,这种形态通常出现的频率很低,一旦出现了可靠性很高。不过这次的岛反是一个很不标准的形态,但考虑到整体市场氛围,我还是倾向于按照岛反来操作。(如果想看标准的,可以去看看茅台的K线,那个已经算是很标准的了)

  图中紫色线是上证指数的分时线,因此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券商和银行两个板块对于指数的影响有多大,从两个行业的日K线看来,周五多半不会出现大幅上涨,能横住就不错了。

  还有一个问题需要我们注意的是成交量,上证指数是缩量的,而深成指是放量的,但市场的稳定其实还是需要上证的稳定,深成指更多充当配角。在美联储靴子落地之后,也符合市场的预期加息25个基点,并没有选择更激进一点的50基点,那也就意味着利空出尽是利好,如果再配合上昨晚的一个消息,两国元首即将与18日电话对话,大概率会传出一些好消息,因此我才会跟大家说整体环境并不差。

  不过昨晚关于药的消息有很多,日内瓦药品专利池(Medicines Patent Pool,MPP)组织宣布,已与35家药企签署协议,允许其生产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成分之一奈玛特韦(Nirmatrelvir)原料药或制剂,包括上海迪赛诺、华海药业、普洛药业、复星医药、九洲药业这五家中国企业。而中国医药是Paxlovid在中国大陆的代理商。这种消息看看就好,有点利好兑现的意味,除非情况进一步加剧。

  另外一条消息是关于中药的,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对中医治疗内容进行了修订完善。此后,多家药企的中医药产品被先后列入新诊疗方案。之前有步长制药、红日药业等公司发布公告后,3月17日晚间,又有多家上市公司火速公告称产品被列入诊疗新方案里。已公布的产品包括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胶囊、太极集团的藿香正气口服液、康缘药业的热毒宁注射液、益盛药业的人参和生脉注射液等。其中有多款产品已连续多次被列入新冠诊疗方案。

  相对于连花清瘟胶囊属于在这次疫情中家喻户晓之外,连续被四、五、六、七、八、九版列为中医治疗医学观察期推荐用药。太极集团的藿香正气口服液也是连续四-九版都在推荐用药之列,所以我认为有点低估了。

  因此周五几个方向上看,房地产、中药仍然有机会,白酒同时关注,而券商和银行就属于稳定剂了,只要别大跌就好。如果有人赌周五晚上电话沟通的消息,可能半导体板块也会有异动。把握好最近的机会,今年的操作不容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大同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7061709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