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600点的争夺将成为短期的关键点位
0人浏览 2022-01-13 07:33

  两张千金线,更新时间2021.11.1,下跌阶段,我的千金线更新会比较频繁。

  上证指数千金线2044点,创业板指数千金线1704点,中证500指数千金线4910点。

  千金线:个人制造的一条线,一旦市场走到线下位置,往往意味着一个历史性的底部区域,但触发频率很低,规模越大的市场,准确性越高,仅供参考。

  市场出现了上涨走势,两市涨停家数超过百家,赚钱效应又回来了,这多少与我的看法有点不一样,因为我给大家说的是猥琐为主。指数全天都保持了一个稳步上扬的走势,两个板块最好预制菜和特高压。先说特高压板块,“十四五”期间,国网规划建设特高压工程“24交14直”,涉及线路3万余公里,变电换流容量3.4亿千伏安,总投资3800亿元。今年,国网计划开工“10交3直”共13条特高压线路。这个明显是超预期的东西出来了,前面我一直在说应对经济下滑,基建很重要,在我们公路铁路机场建设都已经基本完成的情况下,特高压建设的动作更大一些也是正常的,毕竟新能源的产能都在相对偏远地区,利用特高压传输电力也是绿色环保的要求,这样路途当中才能损耗更小,前期新能源光伏和风电的产能也才更好并网进入。

  而预制菜方面,我认为有两个原因导致大涨,这个板块有14家涨停,如果算上北交所就有十五家涨停,算是很疯狂了。第一,盘前得利斯调研纪要显示公司2022年预制菜营收翻倍,再次体现了预制菜行业的高景气,券商更是又喊出了万亿赛道之说;第二,疫情反复,各地趋势不容乐观,尤其天津大学放假,几十万学子返乡,不知道是否后面会出现更多的情况,这就让大家对于就地过年的预期更加强烈,这类产品也就成为了过年的必需品。

  另外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赛道股开始出现反弹,这当然与新能源车的销量及22年预期有关,但是一天的反弹不算什么,之所以要提出来是如果持续出现反弹,就要注意了,毕竟近期筹码的交换已经足够了,动或者不动都在主力资金一念之间。券商的老大中信也有好消息传出,扣非净利润大涨55%,属实算是超预期了,还记得我前面说过关于券商的判断么,未来这一个白马行业,不再靠天吃饭,会有持续的稳定增长,但这个增速确实让我没有想到。这种利好之下,如果券商龙头公司再不上涨,说不过去了。不过现在怕的就是如果券商涨了,会不会再度形成黑洞效应,导致其它板块个股缺少资金而形成回落走势。

  整体上看,未来几个交易日算是中性偏好的,如果上证站稳3600点位置,一波反弹至少是要来的,虽然我认为这个位置的震荡时间还是显得有点少,这就形成了两种可能,就此上去,但是幅度不高;明天回落,再次形成震荡走势,待到震荡8个交易日的时候再蓄势待发。剧本如何演绎,需要耐心等待市场验证。但无论如何明天可以加一点仓位上去了,只要不盲目追高就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大同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7061709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