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0月24股市复盘及后续计划
0人浏览 2021-10-24 21:13

周五出现了注册制史上新纪录:新股首日上市全天破发。科创板上了一个中自科技,这票创了注册制新股发行以来的首次丢人记录:上市首日开盘就破发,全天没有翻红。(发行价70.9元,上市最高价70.5元。)也就是说,打新中签的人全部亏损。

 

上一次,这么丢人的记录,是建龙微纳,但是至少人家开盘是高开1个多点,然后被砸破发的。我印象中,注册新股首日破发的好像就这两只。不过建龙微纳后来很争气,随后几天反弹一大波,更后来成了基本面趋势大牛股。前阵子业绩超预期,又暴涨了一波。

 

所以,至少说,新股首日定价长期来看,不一定是正确的。所以过多解读新股定价以及所谓的制度性意义其实是不大的,更直接且有用的一点是:次新股可能到情绪拐点了。 接下来要留意新股博弈机会,有可能出现妖股。

 

情绪炒作就是这样,不断的周期轮回。但往往一些比较关键的节点就是出现一些很有辨识度的事件。

 

第二个,是地产产业链。周四复盘的时候发现地产产业链有联动异动,周五开盘地产产业链果然不负众望,几乎是一波涨停潮。但是有个缺点,地产股本身却冲高回落,罪魁祸首主要是,早上开盘那会儿几大地产巨头,保利,万科,金地,新城齐齐冲涨停。大象拉这么急,后劲很容易不足,直接回落不少。

最近超跌板块,都有类似的底部异动套路:第一天联动小规模异动,次日直接大规模反弹,然后板块开启一波轮动反弹行情。

 

最近类似的案例挺多的:

9月16日-17日,以通策医疗为首的医药板块超跌反弹,随后开启一波板块波段反弹。

9月23日-24日,新希望为首的养猪板块;

9月24日-25日,泸州老窖为首的白酒板块;

 

盘面表现情况非常类似,都是超跌大票集体表演,首次启动,次日高潮,然后一波慢趋势轮动。

 

国庆节后,盘面总体进入调整,所以直到这两天才出现了类似的超跌反弹,地产产业链的反弹。

 

但是这里相比之前有个缺点,就是今天地产股冲高回落太多,需要周一的再确认,才能看板块有没有趋势。

 

同时,地产板块也正式进入板块轮动模式的跟踪范围。(之前的,白酒,医药,养猪后来反反复复的震荡反弹,反复做,确定性机会特别多)

 

前面说过:对于一个大板块的趋势问题,行业形势向好是一种好,利空很多,跌到对利空已经有免疫,跌不动了,也是一种好。

 

这种板块有一个好处就是相对来说,确定性比较高,而且容错率大,但是原则就是纯低吸,切忌追涨。

 

其实,现在市场格局已经开始出现一些特质:就是很多大白马票频繁的日内大涨,经常日内启动的时候,身段轻盈得跟小盘股一样。拉得飞快,以前这种大票都是当中军使,现在经常直接下场当板块先锋了。

 

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这些白马票前面跌太多了。整体估值和走势位置都处于低位,且我们过去两年有刚刚表演过白马抱团的大行情,记忆犹在。简单来说,就是过去两年的白马抱团,把这些大票的股性激活了,市场号召力不比那些龙头股差。

 

这里我有一个感觉,一旦市场风格转向,重归抱团的话,下一波白马抱团行情,可能会比过去两年的行情还要迅猛。还有就是,这几天的强势股,今天基本上都进入回调,过去两天我们一直在说这个节奏性的话题,这是常规性调整,预期内的,关键在于跟踪调整后,谁抗调整,且反弹更迅猛,可能是后面超预期的方向。

 

今日强趋势股梳理:

通信:杰赛科技  物业:皇庭国际  冰柜:澳柯玛  储能:英维克

电力机器人:亿嘉和  汽配:金鸿顺  检测:昌红科技

有机硅:晨光新材  磷化工:司尔特

 

这些票,次日并不一定会涨,很可能会直接跌,进入调整。所以,他们仅作为一段时间的观察标的, 至于交易,需要配合各自的交易模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