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信贷政策有望放松,首套房购房者迎利好,地产股接下来怎么看?
0人浏览 2021-10-22 13:58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这两天楼市暖风频吹,又是开座谈会,又是给吃定心丸,监管部门发声支持首套房购房者,很多网友发问,刷爆朋友圈的“信贷额度放开”是真的?那么,这对地产意味着什么?地产股接下来怎么看?我们今天来说说。

近期刷爆朋友圈的一则关于,“某市两大国有银行信贷额度放开” 的消息,一时间传的沸沸扬扬,目前的额度比之前要宽松一些,我们知道,今年对房地产的调控可以说是力度空前,房贷紧张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年初推行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二是针对房地产企业的,三道红线等监管政策,以及部分房企出现的风险事件,让银行放贷趋于谨慎,因此多个城市出现房贷额度紧张、放款周期拉长、贷款利率上调等现象。

但是现在上层的监管态度有所缓和了,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监管层表示,要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而且多个领导谈了对地产的看法,易纲首次提及H大事件,说是个案风险,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这意味着H大的风险已经落地,暴雷可能性在降低,一切尽在掌控中!

此外,还说到,金融部门将积极配合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金融支持房地产,说到底还是要给钱。房地产合理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行业健康态势不会改变。这么多领导不约而同说到楼市,而且释放的都是暖意,这是相当罕见的。

房地产行业紧绷期已经消逝,毫无疑问,这就是一次纠偏,之前信贷控制太紧,有些刚需也被“误杀”,接下来要边际放松了。对于首套购房者来说,无疑是极大的政策支持,因为,这意味着排队等款的时间缩短了,保障好刚需群体的信贷需求。对于市值近万亿的房地产板块来说,也无疑是一个重大提振,信贷审批时间缩短,房企的现金流压力也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但对于这样的信号,不能直接理解为后续会放松调控,现在只是纠偏,会以宽松的形式进行,满足合理的资金需求。不过,整体来说,暖风频吹,地产行业最坏的时刻过去了。对地产股来说,这无疑又是强心剂,之前保利、万科、金地都反弹了一波,但最近又砸下去。借着这个消息,这两天又开始反弹了。

图片.png

图片数据来源:同花顺问财

但是大家要意识到,地产股只是反弹,不是反转,地产未来大概率是要在底部长期震荡的,因为调控会持续,所以,不要试图在地产股上找投资机会,倒是可以关注一下产业链上,比如金融、家电、装修材料等板块,四季度修复性的机会!大家还有不懂的,可以给东哥留言,我们一起聊一聊!我是东哥,点赞关注,了解更多!

对技术感性的可以学习以下课程:

 【股票技术面分析:理论到实践】

【股票技术面分析:高胜率三大战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0
  • 但对于这样的信号,不能直接理解为后续会放松调控,现在只是纠偏,会以宽松的形式进行,满足合理的资金需求。不过,整体来说,暖风频吹,地产行业最坏的时刻过去了。对地产股来说,这无疑又是强心剂,之前保利、万科、金地都反弹了一波,但最近又砸下去。借着这个消息,这两天又开始反弹了。
    2021-10-22 14:00 2 回复
  • 但是大家要意识到,地产股只是反弹,不是反转,地产未来大概率是要在底部长期震荡的,因为调控会持续,所以,不要试图在地产股上找投资机会,倒是可以关注一下产业链上,比如金融、家电、装修材料等板块,四季度修复性的机会!大家还有不懂的,可以给东哥留言,我们一起聊一聊!我是东哥,点赞关注,了解更多!
    2021-10-22 14:00 3 回复
    窗边的床 回复 东哥侃市: 新房本来就是三成的首付,个人觉得大概率不会再降。而利率方面,首套房的利率本来也是最低的,即使再降也不会破5。目前人民币的价格一直在升,表明货币市场供应偏紧,所以利率的优惠更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现在最关键的是热门城市的二手房指导价贷款政策,对于首套房会不会放松到和新房一样按实际成交价格放贷,个人觉得更是微乎其微。因为这和出台指导价政策初衷相违背。防止房地产市场崩塌风险和控制因为高估而带来的泡沫风险,稳还是中央对房市的期待。所以这段时间的暖风个人觉得还是象征性的意义比较大而已,最多也就和银行说下放贷时间不要拖太久,不是资信太差的都尽量过。其他的都不会有太大改变,至于放宽限购政策那就更别想了。所以,地产股和相关股个人觉得还是碰不得,极大概率被追涨被套。不知东哥觉得如何? 回复
    2021-10-22 18:47
  • 断贷抽贷是任何企业的命门
    2021-10-22 14:29 4 回复
  • get
    2021-10-22 14:42 5 回复
  • 房价还是那么高!有啥用
    2021-10-22 14:52 6 回复
  • 给东哥的效率点赞
    2021-10-22 15:04 7 回复
  • 大赞
    2021-10-22 15:08 8 回复
  • 地产股 偶尔的神
    2021-10-22 15:10 9 回复
  • 还是要靠房子,不要自己打脸
    2021-10-22 20:29 10 回复
  • 1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