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希望定向增发,股价却逼近跌停,养猪未来还能行吗?
0人浏览 2023-12-03 17:16

   

       新希望你真把A股当提款机了?你2年营收2670余亿,2年亏损110亿,2年融资160亿,就算亏损了,还有融资的40亿呢?营收那么大,就没有一点利润吗?前些年一直赚钱,钱去哪里了?这次又发布再融资73.5亿元,盘中股价逼近跌停,市场为什么不买账,新希望的未来如何,猪周期什么时候能来?我们说一说?先说这个融资,这次是向特定对象发行,特定对象不超过35名符合证监会条件规定的特定投资人,这里面有证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外资机构,信托公司等,这次融资发行的股票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 80%!

    新希望公告了本次融资主要用于3件事,1是猪场生物安全防控及数智化升级,大约要用36亿资金,第2件事收购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需要用到15亿,第3件事偿还银行债务需要22亿资金!新希望也解答了为什么要花36亿进行数智化升级,1是国家产业政策对生猪养殖行业的支持,2023 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加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强化储备和购销领域监管。落实生猪稳产保供省负总责,强化以能繁母猪为主的生猪产能调控”。就是国家提出要安全,保供,规模化,产业健康发展,2022 年 1 月,农业农村部等 10 部门联合印发《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 年)》,明确提出要建设一批智慧农场、智慧牧场、智慧渔场,推动智能感知、智能分析、智能控制技术 与装备在农业生产中的集成应用。推进无人农场试点,通过远程控制、半自动控制或自主控制,实现农场作业全过程的智能化、无人化。所以我就搞个数智化升级,提高规模,提高效率!

新希望解释了为什么要收购子公司的股权?收购的公司是公司控股的,收购子公司股权更好的提高决策能力,提高经营效率,这些公司已经经过多年的经营,但是本次没有明确收购哪家公司,只是今天公布,新希望拟收购交银投资持有的山东六和9.2593%股权,并由新希望与交银投资、山东六和共同签署附条件生效的《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合同》。本次交易完成后,新希望将持有山东六和100%股权。还有拟受让徐闻新好农牧有限公司18.3217%股权!

看这样子,新希望还是想着大发展,但是想起前几次融资,大家不是很乐观,2020年以来已经进行了3次,本次是第4次,2020年1月发可转债融资40亿,2020年9月定向增发40亿,2021年11月再次发可转债融资81亿,前面合计160亿,问题是钱用完了,但是所投资的项目没有达到承诺收益,这也许是本次投资者不看好的原因,真把A股当提款机了,新希望近2年来业绩极不理想,2021年亏损95.91亿元,2022年亏损14.61亿元,咱说句老板不爱听的,2个加起来110多亿,你融资了160亿,2年内公司营收了2670多亿,一点钱都没有赚吗?钱都去哪里了?就算你亏了还有你前面融资剩的50亿呢?2020年以前你都是赚钱的,你赚得钱去哪里了?

从分红来看,挺抠门,赚钱的那些年,分的不多,2020年净利润49.44亿元,不分红,2019年净利润50.42亿元,分红10派1.50元,股利支付率12.33%,2018年净利润17亿元,股利支付率7.29%,A股是有一些企业,整天融资,分红较小,把A股当提款机,不是想着好好做业绩,花钱是大手大脚,反正花的不是我的钱,花完了再融资,我真搞不懂,一个成立了25年,上市了25年,人家是98年3月4日成立,98年3月11日上市,都25年了,都是大小伙了,都是结婚当家的人了,还没有断奶,我也要是股东,我都不敢说我是这个公司的!所以本次融资公告出来后,市场不买账,是不是可以多反思下,我相信广大投资者会越来越成熟,那些特定的机构们,咋不知道人家怎么想的,反正这里面咋玩的,不是我们普通的这么玩,不要以为机构定增了,就稳了,玩法可多了,要注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2
  • 2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