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买入茅台、隆基、平安等,发生了什么?
0人浏览 2021-10-21 16:57


今天市场继续弱势震荡,行情轮动真是快,前天喝酒吃肉,昨天钻石医美,今天又“煤超疯”,说实话,现阶段炒股是真的不容易!


今天两市超3000股飘绿,尾盘还跳水了,半导体、通信设备、工业母机等板块低迷。而走强的板块大都是超跌反弹的!


今天市场没啥好说的,主要说三点:值得大家关注,一、昨天杀跌的化工、煤炭开采等,又反弹了,安源煤业、冀中能源涨停,同时带动化工、稀土等周期板块大涨。不要觉得是机会,已经高位剧烈波动了,不要当接盘侠!


二、金融股动了,万亿龙头平安大涨5%,股价一度回到55元,市值重回万亿,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等保险股纷纷跟涨,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集体拉升,带动上证50指数一度涨超1%,背后的因素是什么呢?

1、保险股超跌了,很多个股腰斩,有超跌反弹的需求。


2、保险股迎来利好,消息面上,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会上,保险被推上了重要位置。


3、保费增速承保利润双端回暖,监管对房地产平稳发展的定调,上市险企的地产类投资风险相对可控。8 月以来长端利率呈现上行趋势,率先开启改革、且战略方向坚定的公司,与渐进式改革和摸索的公司相比,将在速度和效率上拔得头筹。财险行业Q3 以后龙头险企将受益于车险综改的综合效应,在保费增速、承保利润实现双端回暖。


3、平安银行三季报业绩亮眼,同比增长32.5%,环比增长55%。银行板块的业绩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公募一哥”张坤,大手笔加仓招行和平安,北上资金近期也在频频增持银行股,大家比较看好。


4、房地产行业迎来缓和信号业内,信贷政策有望边际放松,金融支持房地产,说到底还是要给钱,这次说满足合理的资金需求,无论对地产商还是购房者,信贷应该部分放松了。另外,YH公开回应某大债务,说明暴雷可能性在降低,一切尽在掌控中!最近楼市暖意频吹,又是开座谈会,又是给吃定心丸,行业最坏的时刻过去了。对地产和金融来说,这无疑又是强心剂!

整体来说,在以上这些因素的作用下,今天的金融股拉升,其实,某地产事件昨天落地,金融股的风险有所释放,还能拉升一波,大方向上看,这个位置较难跌下去,相对底部较为明显,部分个股值得关注。


三、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逾百亿,创了三个月的新高,近三天累计净买入超180亿元。这个值得关注,从个股上看,沪股通有隆基股份、万华化学、恒瑞医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中远海控、北方稀土、药明康德、中国中免、包钢股份。深股通有 迈瑞医疗、比亚迪、美的集团、恩捷股份、五粮液、阳光电源、中环股份、东方财富等,都是不错的龙头个股。大家可以好好研究下这些个股的基本面,是不是值得长期反复做?


那么,北上资金大幅抢筹这些个股是因为什么呢?一键打包的中国优质核心资产来了,A50ETF(159601),追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在10月18正式获批,将在10月22日重磅首发!从这个时间节点上就能看出近三天北向资金为何持续流入,因为他们要提前抢筹。

那么,这个指数怎么看呢?具体来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中囊括了一批市场关注度极高的个股。既有贵州茅台、五粮液、宁德时代、隆基股份、比亚迪等“茅指数”和“宁组合”的龙头股,又有立讯精密等新兴产业龙头。“宁茅在手”,长期表现优于上证50、沪深300等主流宽基指数。而且,该指数成分股采取每季度一次的高频调整,能够更好地吐故纳新。


不得不说,随着A股优质资产在全球的吸引力不断提升,海内外资金加码布局“做多中国”的脚步也日趋加快。跟踪该指数的A50ETF(159601)将于10月22日起通过各大券商重磅发售!这对于散户来说,是大好事啊,如果你什么都不懂,那么,这个指数都帮你选出来了!大家会去抢吗?

最后,总结下市场,板块轮动加速,半导体、新能源概念今天进入休整,隆基、中环等跌超4%,东哥最近说虽然长期看好,但是不要追高,就是这个原因,操作上,继续保持低吸核心资产和高景气赛道股!


原创不易,希望大家点赞,评论,东哥会不断给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内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