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0月13日股市走势预判及策略
0人浏览 2021-10-13 09:12

 量化荼毒还在继续,前些天到处宣泄核按钮后,短线资金正式被PTSD。量化不是高开会主动砸盘么,跳水也会跟着砸盘么,索性要死一起死,短线资金直接核竞价。

 

周一的几只烂板票和炸板票,通通核竞价了!如果不幸遇到吉电股份,两天血亏20%。新赛股份和吉电股份类似,竞价先跌停,最后被撬开,开盘再直奔跌停;皖能电力和金圆股份类似,是竞价大幅低开(低开5%),开盘后又是直奔跌停。

 

如果从竞价涨幅角度看,四只票竞价都是低开5%以下,又都是开盘后齐刷刷奔跌停,似乎有某种力量“指引”他们,开盘后义无反顾砸盘。是不是量化?

 

集合他们龙虎榜信息看,新赛股份的榜有东财拉萨东环第一和东财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吉电股份的榜有东莞北京分公司;金圆股份的榜有华鑫上海分公司,皖能电力没榜。

 

周一讲量化时提到些疑似量化资金主导的席位,很不幸!周一提到的席位中跟上面三只票的榜都有重合。猜测这些短线量化资金的其中一类卖点应该和股价高度相关,换句话说,当股价日内跌破-5%甚至-7%时,极可能触发他们的量化抛盘,于是他们直接挂跌停卖出。

 

前几天聊执行力说人跑不过机器人,很大程度也是因为这个,任何人看账户当股价-6%时让你核跌停,难免会犹豫,但量化说干就干,一旦情绪不转好,谁也跑不过量化。

 

同理,有些量化的买点也是股价触及7%时会触发买盘直接扫涨停,今天的金房节能涨停前一波点火直接从5%到涨停,龙虎榜显示,华鑫上海分和东莞北京分公司是买一和买二

 

拆他们的卖点(其中之一)有和意义?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还是前天讲过的话,跑赢量化的操作之一是交易尽量左侧些,想买尽量左侧买,想卖尽量左侧卖。发现有量化资金参与,股价下跌又极可能触发他们的止损,是否有必要提前走,能体面走尽量体面走。另外,针对量化资金各种核按钮的行为,也有少时候被游资给救回来的。

 

周一闽东电力早盘被量化核按钮,后来被游资抄底救起来了,但纵观市场,闽东电力们太少,吉电股份们太多了。两条意思:其一如果你的票有着闽东一样的辨识度,提市场绿电人气股,数前三只落不下他,被核后有被救起来可能,也可以等等;

 

其二,如果你的票类似吉电股份(从辨识度角度看,吉电只有复牌情绪补涨预期,但前期并没有引领过市场炒作,人气远远不够,而且补涨属性在板块强时有用,在板块弱时可有可无)。

 

板块地位不是唯一唯二,辨识度也不够,这种票反核可能性不高,不及预期该走就走吧,不然关门想走也走不了了。

 

题材方面,绿电,医美,业绩,光纤勉强不错。上证低开震荡,继续弱势整理,形态上像二次探底,但情绪和赚钱效应都很差。目前板块方向,从位置上看两大类,一类是高位热点博弈,如绿电、如周期(煤炭,化工),另一类是低位高低切,以消费、医药为主。

 

高位赚钱效应,板块内多说也就三五只票,俗称活口博弈,低位高低切,之前有消费和医药,这几天换着低位发散,周一的军工,今天的医美,前几天的科技,都是些上半年的老热点。

 

绿电,这几天新中港、闽东电力、内蒙华电还行;煤炭个股发散暂时还没独立核心,或者干脆煤炭ETF,今晚动力煤主力又是大涨;化工湖北宜化、云天化有企稳的意思。如果今天情绪继续修复,这些活口票会继续修复,如果今天涨过今天没继续涨,情绪又是死结循环,那接力就没意思了。(如果周期走反弹,锂电也可能跟一跟)

 

市场已经连续三天每天十来个板块普涨,看起来板块很多很不错,实际上交易难度很大,尤其做接力的更难。所以,守着自己的能力圈很重要,到底适合哪种,选一个坚持。

 

周一尾盘说盯着情绪冰点,今天午后涨跌家数跌至700家,符合情绪冰点特征,如果想买可以搞一些仓位试试,或者今天,如有的话。

 

如果做高位板块,得时刻盯着指数,指数对情绪影响很大,继续盯着情绪冰点操作,如果做低位切换,如医美这些,可以忽略指数的影响。

 

前两个月趋势股赚钱效应太爆炸了,主升浪结束后现在是还债行情,又因为量化的出现加剧了亏钱效应,反正先熬吧,大家都在熬,熬过去就好了,黎明总会来,一场周期一场轮回。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