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联储不加息,后市有望突破3700,造纸板块燥热,接下来还有谁?
0人浏览 2021-09-23 20:36

  美联储不加息导致美国货币继续宽松政策,昨夜美股大涨,全球货币宽松,市场经济走好(看好大盘)但是高开需要回补缺口在继续上拉。上证今天小幅飘红,板块间活跃,创业板上午更是涨幅1%,两市涨多跌少。市场成交量第4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但是截止下午13:30,北向资金净流出39.76亿。

  板块上面,今天造纸行业又是继昨天电力板块之后,再掀涨停潮。原因大致上也是涨价题材,纸浆的价格上涨,成本提升加旺季来临,企业20天涨价4次。其次是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印发“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对造纸业也有明显影响。

  清洁能源,将会是未来的主导舞台,持续看好。上午跟涨的还有环保工程,一些环保企业也是应征了我们之前说的碳中和大趋势。

  今天国防军工板块异动,22号的时候,我提过军工已经调整多时了,未来还有一个事件驱动就是十一的国庆,今天属于小幅度的反抽,中字头涉及国企改革的个股,中船系持续走强,中国船舶,中国重工、中船科技、中船防务跟涨后面应该还会有表现,仍然值得关注。

  还有房地产的相关板块,我们港股中国恒大大幅度反弹,反映到A股上面,对于整个板块来说,也是利好,恒大的问题一旦解决,对于长期低迷的房地产板块,可以说是一阵春风。

  个人策略:题材后面不太好做了,个股预期收益降低,持股周期缩短点,目前像电力、环保等短线可能更好点。目前市场结构为高低切换外围调整,恐慌情绪提升,A股维持震荡整理判断。空间上看,沪指3530点附近或有较强支撑,短期市场以逢低布局为主,保持仓位控制。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