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蜀和居家养老服务介绍
0人浏览 2021-06-28 20:27

近年来,我国老龄人口的不断提升并且不断加速,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2020年65岁以上人口已达19064万人,同比增速高达8.3%,远超2012年的3.5%。按照联合国的定义标准,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占总人口比例超过7%时,意味着整个国家或地区进入了“老龄化社会”;比例达到14%即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2020年我国65岁以上老龄人口已占总人口的13.5%,较2011年涨幅4.4pp,根据中国发展基金会预测,2022年中国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占比将突破14%,这意味着我国即将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


根据全国老龄办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结果,我国约有4063万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占老年人口18.3%。根据《“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2020年高龄老年人口将增至2900万人,独居和空巢老年人将增至1.18亿人,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失能、独居和空巢老年人的居家康养是我国养老福利事业建设的重点难题。


蜀和家政人才基地隶属于北京蜀和信息技术限公司,于2019年8月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核心”的培训宗旨,通过招工、培训、评级的体系化流程,严把服务员关口;坚持职业素质与专业技能并重,以标准化的服务理念严格要求服务人员;坚持运用实用性课程,结合中外先进的理念和技能,开设家政服务、养老护理、育婴师、月嫂、催乳师、保洁等十余个工种,以满足不同类型服务员需求;坚持为服务员建立个人培训档案,帮助服务员做好职业规划,提供评级晋升绿色通道。蜀和人才基地以服务技能、服务质量、职业素养为抓手,打造出了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质、高素养的、适应时代进步的中国家庭服务队伍。


随着老龄化的来临,请养老护理员进家,老人居家养老已成为主要养老方式之一。蜀和家政人才基地培训的每一位服务人员,结业必须经过严格评级考核,上户前必须通过标准审核,持三证(身份证、健康证/体检报告、技能证)上岗。三重认证后方可入户服务, 真正做到“不培训、不评级、不合格、不持证、不上岗”。


养老护理员不仅可以对老人进行日常生活照料(清洁卫生照料、睡眠照料、饮食照料、排泄照料)、安全陪伴、陪护;还可以对老人进行基础生命体征监测、慢性病服药护理、疾病日常观察、卫生消毒、心理疏导。还可以做一些辅助性工作,比如:家庭餐制作、居家保洁、记账采买。


居家养老不仅让老人与家人有了更多亲密和互动的时间,确保老年人能全天得到照顾,确保他们的生活;而且经过专业培训后,护理人员可以保证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