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业板指涨近2% 猪肉概念股大涨
0人浏览 2021-06-28 17:16

  1

  先见之明:三大指数走势分化

  A股三大指数今日走势分化,沪指微幅收跌0.03%,收报3606.37点;深证成指上涨0.98%,收报15150.17点;创业板指大涨1.95%,并且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收报3412.86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猪肉概念股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40.55亿元。

  2

  先见之明:积极应对变化窗口期

  买股票就是买预期,有了先见之明才能把握良机。东兴证券分析,随着北向资金的不断流入,其持股规模和占据 A 股流通市值的比例也不断增大。截止 2021 年 5 月末,北 向资金共持有 2221 只股票,占 A 股股票数量的 51.2%,其中持仓市值占自由流通市值比例超过 10%的共 185 只,超过 5%的共 430 只;总持股规模达到 26528 亿元,占 A 股自由流通市值的比例为 7.06%,北向资金已经 成为 A 股市场中不可小觑的一股力量。

  “聪明的资金”名副其实。从 2015 年至 2020 年,北向资金的年复合收益率为 18.28%,远超沪深 300 指 数的 6.69%、万得全 A 的 7.20%、创业板的 12.39%以及股票型基金的 13.02%。考虑 到北向资金所持有的股票规模已经达到万亿级别,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华安证券分析,7 月有望出现重要的市场变局契机。具体地,上旬在央行呵护短期流动性合 理充裕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稳步提升的环境下,有望延续反弹;下旬央行面对 MLF 到期的态度需要观察,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美联储议息会议有可能对 情绪形成扰动,市场将迎来重要的变局观察窗口。

  整体看,消费 增长缓慢,出口高位回落、进口快速增加、净出口对经济的支撑下降,制造 业投资增长整体缓慢、房地产开发投资高位韧性回落、基建投资面临上行制 约,据我们测算,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速有可能低于 8%,此前市场预期的二季 度环比动能大幅改善的可能性也较低。

  3

  远见淘金:医药行业强于大市

  行情捉摸不定,精选行业才能淘到真金白银。西南证券分析,2021 年 6 月第四周,陆港两地创新药板块共计 29 支个股上涨,12 支个股下跌。其 中涨幅前三为康宁杰瑞制药-B(+21.4%)、华领医药-B(+15%)、德琪医药-B(+15%)、 亚盛医药-B(+15%)、开拓药业-B(+14.8%),跌幅前三为泽璟制药-U(-10.9%)、 君实生物(-5.26%)、恒瑞医药(-4.73%)。

  本月国内共有 17 款新药获批上市,13 款新适应症和 1 款扩大人群获批。本周 国内有 5 个新药获批上市,3 款新药的新增适应症获批上市。本周国内有 4 项 重点创新药获批 NDA,其中复星凯特 CD19 靶点自体 CAR-T 细胞治疗产品阿 基仑赛注射液获 NMPA 批准上市,是国内首款批准上市的 CAR-T 产品。百济 神州的替雷利珠单抗获批肝癌和非鳞非小细胞肺癌新适应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