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碳中和退潮,科技股利好大涨,持股过节的股民有多少?
0人浏览 2021-04-02 20:28

今天市场的表现还不错,碳中和(电力)有所退潮,热点轮动加快,主要是利好刺激的品种上涨。

午后机构股上涨,午前表现较好的题材有烂板回落的迹象,市场看上去挺好,但操作起来有较大的难度。

市场今天是一个放量状态,整体维持在7000亿的水平,买卖股票的人较少。据数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有68.5%的股民选择持股过节,持币过节的股民占23.2%。

我也是持股过节的一员,指数已经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后续指数有望延续反弹。

... ...

题材一面天堂一面地狱,强势的品种似乎不可阻挡,转弱的品种萎靡不振。转弱的品种以碳中和(电力)股为主,出现A字杀跌迹象。如果是做短线不要去扛这类品种,长线不会选这类品种。

题材的操作,这两天我比较谨慎,碳中和有点类似春节前机构股的玩法,无论多大的量反正是涨,靠大波动吸引眼球。这一点周三的时候就很明显了,周三中午午评的时候,说了一句遇事不决买茅台,将作为一个过渡。

中午的时候预想着顺控发展砸盘,利用盘中选股,我还是太天真。今天题材表现很乱,复盘分三条线延伸,区块链(数字货币)、芯片(半导体)、碳中和(电力)

以上题材下周能不能走出来,我也是一个问号。因为碳中和跟风品种出现了A字杀跌,我担心的是到时顺控发展砸的时候,把其它题材也给带崩了。

看着目前市场又有行情,适当观察这些题材有没有机会。低吸不是盲目的低吸,A字杀跌的品种不低吸,绵绵无期容易打击信心

短线的低吸是分时低吸,不是K线,如下图分时算强势。

在下周二的短线组合配置,主要以今天三大题材的相关品种以及券商进行配置。

券商的配置主要考虑到,机构抱团品种上冲的时候遇阻,券商扶指数一把。大盘成功站上30日线,短期均线未完全走多,反弹中会有小回调,不影响节后整体的反弹趋势。

下周二部分观察自选:中化岩土、康强电子、广博股份、华银电力、国联证券

注:文中出现的个股并不是推荐,请寻找适合自己的逻辑和思考方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