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突然崛起的地产股,隐藏了哪些不可轻视的点?
0人浏览 2021-02-25 18:22

今日指数高开低走,地产股大涨,自节后以来地产股开始表现较好,突然崛起的地产股,隐藏了哪些不可轻视的点?

万家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黄海认为:地产龙头企业长期以来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主要原因一方面行业自2015年以来景气度一直居高不下,新房销售额屡创新高,管理层为了行业稳健发展,出台较多的调控措施,市场认为行业有调整的风险;另一方面市场追捧成长的风格,对于估值的关注度显著弱化,即使对于价值股、周期股的投资,也更在意行业波动的拐点,而地产行业由于景气度韧性强,没有出现向下的行业拐点,当然就不存在向上的拐点,为市场所不喜。因而,股价和估值一直以来被压制。在今年目前的市场阶段,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我们坚定看好该板块优势企业的上市空间。

节后地产股开始表现较好,今日大涨,万家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黄海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也是最关键的,龙头地产公司基本面持续改善,一直处在一个被低估的状态,价值回归是必然趋势。去年以来,“三条红线”等多项政策,起到了地产供给侧改革的作用,市场集中度加速向龙头企业集中,利润率也得到改善,从DCF等多种估值方法来看,地产龙头的实际价值远远超过当前股价;第二,政策方面的催化,近期有新闻报道住建部要求22个城市实施两集中(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2021年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3次),该政策有利于减弱土拍阶段的竞争,平抑土地出让溢价率,对龙头房企更加利好。第三,市场风格的变化,高估值板块挤泡沫,价值被低估的地产、银行等板块重新获得市场青睐。

黄海管理的万家宏观择时(519212)、万家新利(519191)、万家瑞兴(001518)、万家精选(519185)目前重点关注地产板块。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候应详细阅读该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基本情况,及时关注本公司及各代销机构发布的产品风险等级及适当性匹配意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