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面对市场震荡调整,新基金在干什么?
0人浏览 2021-01-27 09:20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久违的大跌终于来了,注意,我用了一个词:久违。

对沪指来说,至少2021年开始至今都没有如此之大的跌幅,而对于创业板来说,上一次的大跌至少也在2个半月前。所以我想说明的是,大盘已经很久没有过如此深幅度的调整了。于是,不明就里的人开始到处去找理由,真有一条确实比较贴切:央行意外净回笼资金780亿元,本周前两日,央行累计净回笼资金超过3,000亿元。然后大家得到一个结论——资金面开始收紧了。

真的收紧了吗?未必。

近期央行投放期限都偏短,容易引发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今年春节流动性缺口大约在1万亿左右,与以往春节前1.1-1.2万亿的央行投放力度相近。目前距离春节还有3周,所以仍然需要继续观察央行的后续操作,而2021年春节前后极可能延续往年春节前后资金面先紧后松的趋势。从这个角度讲,市场不会差钱,市场缺乏的,仍然是信心。这种信心,是抱团股的一枝独秀造成的:

周一市场不错,两市居然75%股票绿盘报收

今日市场不好,两市红盘个股却接近了40%

这说明,八股们被压的有点喘不过气了,当市场整体处于调整的时候,反而给了八股们喘息的机会。

现在问题来了,投资者该怎么办?跟随抱团股?白酒、军工、光伏、锂电,很明显,涨多的股票也有调整的压力,特别是各个板块中除了龙头之外跟风炒作的标的此时的回调压力更大。你不妨换个角度去考虑问题,大机构现在在想什么?是想回家过年?恐怕不现实,今年很多人都要选择“就地过年”了,宅在原地,你觉得股市的机会会少吗?还有,新发的基金想不想入场?如果想入场他们会买什么?

把这些问题想清楚,你就该知道,对于金融股的跌跌不休也好,对于科技股的萎靡不振也罢,这种情况恐怕只是暂时的,或者我们可以很阴暗的推论:有人在故意为之目的无非就是想以更低的价格拿到更廉价的筹码。

所以,如果让我给个思路的话,我仍然觉得以银行、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和以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值得重点关注,如果我是新基金,嘿嘿,你觉得我会怎么干?好了,还是要给市场一颗定心丸,牛市的节奏没有任何问题,调整是为了更健康的上涨。富时A50是你需要重点关注的代表大机构方向的标的,大道通线位置距离并不远,而子线也在快速上移过程中,这些就是最强大的支撑。对沪指来说也一样,通子金叉的存在使得调整的过程不会太久,子线明日会上移至3520点上方,而通线会继续上移到3560点上方,这个区域,就是值得你重点关注的位置!

到时候,别再说新基金不讲武德,大家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你恐慌的时候才是人家最亢奋的时候,信不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